海歸創業

時間:2012-03-05 13:07   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美國僑報網報道,中國全國政協十一屆五次會議提案組副組長劉曉透露,截止3月3日10時,本次政協會議已收到有關留學生的提案3件,內容涉及“加強對新疆籍自費留學生管理和服務”、“進一步做好吸引留學人員回國工作”、“促進留學生創業服務從提供‘創業孵化’向提供‘産業孵化’轉變”。

  近年來,中國學生赴海外留學增勢強勁。公開數據顯示,目前中國在美留學人員已超過15萬人,留學英國人員也已超過10萬人。

  劉曉冰告訴記者,全國政協十一屆一次會議至四次會議,共收到與留學生有關的提案27件,內容涉及鼓勵留學人員歸國創業、促進歸國留學人員科技成果轉化、加大西部高校後備師資公派留學力度、加強來華學生工作等。

  “這些提案具有很強的針對性,為促進中國各項事業發展發揮了積極作用。”劉曉冰説,全國政協十分重視涉僑類提案,對部分委員關注度高、社會影響大的提案,會採取多種方式重點督辦,積極推動提案的辦理落實。

  劉曉冰説,僑界和港澳臺的政協委員非常關注國家整體的發展,有他們獨特的視角,提出的建議視角更開闊。

  劉曉冰還透露,從全國政協十一屆一次會議至四次會議,共收到涉僑和涉港澳臺委員提案2011件;收到涉及對外投資和引進外資方面的提案共118件,內容涵蓋鼓勵中國企業“走出去”、健全境外資金流入監管、完善引進外資研發機構政策、加強海外投資立法保護、發展境外經貿合作區等諸多方面。

  新聞中心 兩岸 社會 國際 臺灣頻道

編輯:王怡然

相關新聞

圖片

本網快訊

熱點新聞

奇聞趣事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