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內地民間“幸福”話題熱 一夜暴富不可取

時間:2011-03-18 12:51   來源:中新網

  香港中通社16日刊出特稿説,從提出建設“幸福廣東”,到“讓人民生活得更幸福”被寫入國家“十二五”規劃,短短兩個月,“幸福”一詞傳遍大江南北。在“兩會”短短十天中,溫家寶總理兩次提到公平正義和人民生活的改善。而民間形成的“幸福熱”的話題,也折射著民眾對新的幸福、更加幸福的追求。

  文章摘編如下:

  從今年元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汪洋提出建設“幸福廣東”,到“讓人民生活得更幸福”被寫入國家“十二五”規劃,短短兩個月,“幸福”一詞傳遍大江南北。

  3月14日上午,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回答中外記者提問時説:“對幹部政績的考核,最重要的不僅要看一個地區的經濟總量,而且要看經濟與社會發展的協調,社會事業的發展和社會的進步,公平正義和人民生活的改善。”

編輯:張曉靜

相關新聞

圖片

本網快訊

熱點新聞

奇聞趣事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