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媒關注十二五:大陸已進入“育、樂”時代

時間:2011-03-18 11:20   來源:中新網

  臺灣《遠見》雜誌3月號刊文説,2011年開始,大陸正式進入第12個五年發展階段,也在思維上做了很大改變,確定從出口轉內需、從追求高成長到追求高品質。龐大的內需市場正牽引著新一波服務業,許多大陸的一、二線城市,已進步到了育、樂需求很高的階段,有很大的教育和娛樂方面的市場。

  文章摘要如下:

  不久前筆者有機會跟華威國際董事長張景溢、華威國際事業整合中心總經理盧博彥聚會,會談中我聽到了相當有趣的內容,給了我很多啟發,也讓我對大陸有另一層了解。

  “在大陸,我是用食、衣、住、行、育、樂,來區分各地的發展階段,”張景溢説,許多大陸三線城市還在食、衣或住的發展階段,在這些地方投資這些項目仍有很多機會;但是許多一、二線城市,已進步到了育、樂需求很高的階段,已到了投資育、樂的階段了。

  育的市場有多大呢?他舉了他投資的一家大陸公司“博勢教育”為例,這是目前大陸排名第一的清華大學旗下附設幼兒園,在清華資源支援下,做了很多幼兒教育的研發與創新,深受家長肯定。

  你知道今天有多少學生嗎?答案絕對令臺灣人目瞪口呆:60萬個。而且博勢的管理已經很現代與數位,每隔幾天家長就會收到幼兒園的簡訊,請家長對老師評分、對教法提供意見等,透過直接接觸家長,讓總部可以掌控各地加盟點的教學品質與績效。

編輯:張曉靜

相關新聞

圖片

本網快訊

熱點新聞

奇聞趣事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