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號:

歐洲盃-西班牙4-0義大利衛冕 決賽史最懸殊比分

時間:2012-07-02 09:35   來源:搜狐體育

  北京時間7月2日淩晨2點45分,2012歐洲盃決賽激情上演。在烏克蘭基輔的奧林匹克球場,衛冕冠軍西班牙4比0輕取義大利,鬥牛士軍團成為史上第一支成功衛冕歐洲盃的球隊,同時也是史上第一支連拿三次歐洲盃和世界盃冠軍的球隊。4比0的比分,也是歐洲盃決賽歷史上最為懸殊的比分。席爾瓦、阿爾巴、托雷斯和馬塔各進一球,哈維助攻梅開二度,莫塔和基耶利尼因傷離場。

  兩隊歷史上共交鋒26次,西班牙7勝11平8負。友誼賽中雙方交鋒19次,西班牙7勝7平5負。在正式比賽中,雙方交鋒7次,西班牙0勝4平3負。在歐洲盃中雙方交鋒4次,西班牙3平1負(08點球決戰被視為雙方戰平)。雙方上一次在大賽中交鋒,發生在本屆歐洲盃小組賽第一輪中,雙方踢成了1比1平局。西班牙輪換1人,法佈雷加斯取代內格雷多出現在首發陣容中。義大利輪換1人,傷癒復出的阿巴特取代巴爾扎雷蒂首發出場。

  在比賽開始前,進行了簡短的閉幕式儀式,比利亞和普約爾出現在看臺上。開場86秒,皮爾洛禁區弧頂右腳勁射踢疵。第5分鐘德羅西鏟倒哈維,拉莫斯中路30米外右腳大力任意球射門踢高。1分鐘後哈維右路角球傳中,拉莫斯點球點前頭球射門頂高。第9分鐘法佈雷加斯橫傳,哈維禁區弧頂右腳勁射擊中後衛。11秒後法佈雷加斯傳球,伊涅斯塔禁區前右腳低射擊中後衛。第10分鐘哈維和法佈雷加斯進行撞墻式配合,哈維禁區弧頂右腳勁射稍稍打高。

  13分鐘伊涅斯塔中路直傳,法佈雷加斯禁區右側趟過基耶利尼後底線傳中,席爾瓦禁區中路頭球衝頂破門。1比0,西班牙取得領先!14分鐘阿貝羅阿推倒巴洛特利,皮爾洛左側禁區前右腳任意球射門被人墻擋出底線。皮爾洛左側角球傳中,卡西出擊用指尖將球撥出,皮球擊中德羅西後背後彈出底線。義大利用巴爾扎雷蒂換下傷勢復發的基耶利尼,24分鐘皮克背後鏟倒卡薩諾被黃牌警告。28分鐘德羅西中路直傳,卡薩諾禁區左側扣過飛鏟而來的阿貝羅阿後右腳低射,卡西穩穩將球撲住。1分鐘後席爾瓦侵犯德羅西,皮爾洛中路40米外右腳大力任意球射門偏出近門柱。

  32分鐘德羅西傳球,卡薩諾右側禁區前右腳勁射被卡西撲出。37分鐘蒙托利沃回傳,巴洛特利禁區弧左側右腳勁射踢高。40分鐘哈維直傳,阿爾巴禁區左側左腳單刀推射破門。2比0,西班牙擴大優勢,阿爾巴貢獻國家隊處子球!43分鐘卡薩諾直傳,蒙托利沃禁區弧右側右腳勁射被卡西撲出,隨後巴爾扎利絆倒伊涅斯塔吃到黃牌。45分鐘席爾瓦禁區弧頂左腳勁射,布馮穩穩將球抱住。

  下半場開場義大利用迪納塔萊換下卡薩諾,開場45秒阿巴特右路傳中,迪納塔萊點球點右側頭球射門頂高。1分鐘後席爾瓦直傳,法佈雷加斯禁區弧頂右腳低射偏出近門柱。47分鐘法佈雷加斯禁區右側底線附近連續兩次晃過巴爾扎雷蒂,此後又突破了博努奇,他的右腳推射被布馮撲倒地撲出,阿巴特搶在伊涅斯塔補射空門前完成解圍。48分鐘哈維右路任意球傳中,拉莫斯前點魚躍頭球射門,皮球擊中博努奇揚起的左手,但主裁普羅恩卡拒絕判罰點球。

  50分鐘蒙托利沃直傳,迪納塔萊禁區左側反越位後左腳小角度低射被卡西撲出。義大利用莫塔換下蒙托利沃,57分鐘巴爾扎雷蒂傳球,巴洛特利禁區弧左側右腳勁射踢偏。西班牙用佩德羅換下席爾瓦,60分鐘剛剛替補出場不久的莫塔拉傷大腿後側肌肉,由於義大利已經用完了3個換人名額,藍衣軍團不得不10打11。

  西班牙用托雷斯換下法佈雷加斯,80分鐘哈維-阿隆索左路橫傳,佩德羅中路25米外右腳低射偏出左側立柱。83分鐘哈維中場搶斷後直傳,托雷斯禁區中路右腳單刀推射破門。3比0,西班牙鎖定勝局,托雷斯成為歐洲盃史上第一名在兩屆決賽中都有進球的球員!博斯克用馬塔換下伊涅斯塔,87分鐘布斯克茨直傳,托雷斯禁區左側反越位吸引布馮出擊後橫傳,馬塔中路將球送入空門。4比0,馬塔在歐洲盃個人處子秀中破門得分!92分鐘托雷斯禁區左側橫傳,拉莫斯小禁區內前點腳後跟射門被布馮撲住。最終西班牙4比0輕取義大利,鬥牛士軍團完成衛冕偉業。

  西班牙(4-3-3):1-卡西利亞斯/17-阿貝羅阿、3-皮克、15-拉莫斯、18-阿爾巴/8-哈維、16-布斯克茨、14-哈維-阿隆索/21-席爾瓦(58’7-佩德羅)、10-法佈雷加斯(74’9-托雷斯)、6-伊涅斯塔(86’13-馬塔)

  義大利(4-1-3-2):1-布馮/7-阿巴特、15-巴爾扎利、19-博努奇、3-基耶利尼(20’6-巴爾扎雷蒂)/21-皮爾洛/8-馬爾基西奧、18-蒙托利沃(55’5-莫塔)、16-德羅西/9-巴洛特利、10-卡薩諾(46’11-迪納塔萊)

編輯:李響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