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記者聯合採訪團到焦作採訪

時間:2011-06-07 10:33   來源:台灣網

在雲臺山前合影

  5月24日,“聚焦中原經濟區——河南行”兩岸記者聯合採訪團到焦作市採訪,實地感受覃懷文化魅力和在中原經濟區建設中的時代豪情。焦作市委常委、副市長張建國會見了採訪團一行。省臺辦副主任王慶春出席了焦作市情説明會。

  市情説明會上,張建國首先對採訪團的到來表示歡迎,在介紹了焦作市情後,張建國表示,焦作市是中原經濟區核心區的六個城市之一,是中原經濟區西北部戰略支點城市,承擔著輻射豫西北、晉東南地區的重要功能,是南太行産業發展帶的戰略支點城市,在中原經濟區發展戰略中,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時代賦予了焦作新的活力,創造了焦作領先中原崛起、輻射中原經濟區的新契機。

  張建國説,焦作與臺灣人緣相親、文緣相連、開放相融、發展相通。“雲臺山、太極拳、在臺曆史名人--曹謹”三張名片為開展對臺交流提供了廣闊的平臺,雙方各領域合作日趨熱絡。希望“聚焦中原經濟區——河南行”兩岸記者聯合採訪團焦作之行能夠進一步增進了解,加深鄉誼,擴大合作。

  王慶春對採訪團連日來為宣傳中原經濟區建設和河南經濟社會發展情況所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謝。王慶春説,隨著中原經濟區戰略全面展開,河南迎來了快速發展的最佳歷史機遇期,古老而又年輕的河南發展條件將更為完善,發展後勁將更為強大,發展機遇將更多更好。

  在焦作期間,採訪團一行先後到雲臺山景區、廈工機械(焦作)有限公司、三德利油漆塗料有限公司、蒙牛乳業(焦作)有限公司、河南中軸股份有限公司等企業實地參觀採訪。(焦作市臺辦)

編輯:王偉

相關新聞

圖片

本網快訊

熱點新聞

奇聞趣事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