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港臺胞團體代表應邀參加豫臺經貿洽談會

時間:2011-10-21 09:28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社香港10月20日電 (記者 曾嘉)由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和河南省人民政府聯合主辦的“2011豫臺經貿洽談會暨臺商中原行”活動正在河南漯河舉行。60位居港臺胞團體代表參加,他們與來自澳門的臺商代表並獲國務院臺辦副主任孫亞夫接見。

  據記者從中央駐港聯絡辦公室獲悉,中聯辦臺灣事務部部長唐怡源與香港臺灣商會、九龍總商會、臺灣駐港金融機構聯誼會、港澳臺灣同鄉會等居港臺胞團體代表約60人,應主辦方邀請,出席了洽談會開幕儀式、豫臺經貿合作成果展、招待酒會等活動。

  香港臺灣商會會長黃茂雄作為代表在招待酒會上致辭時表示,豫臺兩地血緣相親、文緣相近。歷史上中原人民輾轉到臺,在促進臺灣開發上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希望豫臺經貿合作更加緊密,分享更多經濟成果。

  據主辦方介紹,豫臺經貿洽談會暨臺商中原行活動至今已連續舉辦三屆。居港臺胞團體首次應邀請參加,並赴鄭州、洛陽、開封、焦作等地,與各地政府有關部門進行座談、參訪農民創業園等。

編輯:郭瑩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