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記者在漯河採訪雙匯集團董事長萬隆

時間:2011-06-08 13:39   來源:台灣網

兩岸記者在漯河採訪雙匯集團董事長萬隆。圖片來源:漯河市臺辦 

  5月22日至23日,“聚焦中原經濟區——河南行”兩岸記者聯合採訪團一行來到漯河,對漯河市進行集中採訪。漯河市委副書記張社魁,市委常委、宣傳部長謝安順,市委常委、統戰部長劉瑞紅,副市長胡傑會見了採訪團一行。漯河市委常委、統戰部長劉瑞紅,市委臺辦主任劉鐵陪同參觀採訪。

  採訪團先後到中糧面業(漯河)有限公司、雙匯集團、臨潁縣南街村、陳星聚紀念館等處參觀,遊覽了沙澧河公園一期工程景區。記者們用錄影機和筆記錄了漯河市經濟社會的快速發展,感受了漯河市獨特的人文魅力和巨大的發展潛力。

  在中糧集團,記者就企業未來發展規劃、産品特色等問題採訪了企業負責人。在雙匯集團,記者參觀了生豬屠宰分割生産線、火腿腸生産線和品質檢測技術中心,就企業發展、食品安全等問題採訪了雙匯董事長萬隆。臺灣記者吳瑞達説:“因為‘瘦肉精’事件的影響,我是帶著疑問來的,不過親眼看到雙匯産品的生産加工過程後,把心放到了肚子裏。一定向臺灣人民推介雙匯産品,讓他們放心。”在陳星聚紀念館,臺灣記者紛紛表示,陳星聚雖然是河南人,卻為臺灣人民做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這充分説明瞭兩岸同宗同源,兩岸同胞血濃于水的骨肉親情。細雨中的沙澧河風景區宛如一幅清新的水墨畫。採訪團成員不住地稱讚漯河魅力四射、充滿生機,不愧為生態宜居城市。

  在隨後舉行的市情説明會上,漯河市委副書記張社魁向兩岸記者們詳細介紹了漯河市情和漯河市在中原經濟區建設中的地位及今後的規劃。張社魁説:“在中原經濟區建設中,食品産業被確定為我省戰略支撐産業,這對漯河來説是難得的發展機遇。漯河市將繼續圍繞農業辦工業、辦好工業促農業,推進工業化和農業現代化協調發展,著力支援重點食品企業實施規模擴張、技術創新和品牌戰略,培育一批跨區域食品企業集團。積極加強區域合作,使漯河力爭成為中原經濟區與長江經濟帶互動發展的一個重要戰略支點。漯河作為我省內陸開放城市和國家綜合改革試點市,將主動承接‘兩個轉移’,加大招商引資力度,著力引進一批技術含量高、經濟效益好、帶動能力強的重大項目,特別是要抓住漯河納入全省電子資訊産業‘一體兩翼’發展戰略的重大機遇,以産業集聚區和電子工業園為載體,建設全省重要的電子資訊産業基地。”最後,張社魁副書記衷心希望兩岸新聞界的朋友們有時間多到漯河走一走、看一看,通過手中的筆和相機,把一個充滿生機、富有魅力的漯河推介給廣大臺灣同胞。(漯河市臺辦)

編輯:王偉

相關新聞

圖片

本網快訊

熱點新聞

奇聞趣事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