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焦作市舉辦對臺科技交流與産業促進洽談會

時間:2011-09-14 13:57   來源:台灣網

河南武陟對臺科技交流與産業促進洽談會在焦作市武陟縣舉行。(圖片來源:焦作市臺辦)

  台灣網9月14日焦作消息 日前,河南武陟對臺科技交流與産業促進洽談會在河南省焦作市武陟縣舉行。科技部火炬中心原黨委書記、中國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協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張序國,武陟縣委書記常鴻,15名來自寶島臺灣的科技界、工商界精英相聚武陟,共商發展大計。

  會上,常鴻表示,武陟區位優勢明顯,物産資源豐富,發展環境優越。近年來,武陟縣堅持走科技振興之路,不斷加大科技投入,努力拓展創新渠道,初步形成了造紙、食品、生物醫藥、裝備製造四大支柱産業和專用汽車、電子資訊、新能源、低碳四大新興産業。這些産業與臺灣的電子資訊、綠色能源、生物醫藥、現代農業等優勢産業有著較高的契合度,具有廣闊的合作空間和發展前景。他衷心希望借助此次活動,搭建起交流合作、互動發展的廣闊平臺,讓更多的臺灣同胞了解武陟,同時邀請更多的臺資企業、臺灣朋友到武陟投資興業。

  臺商代表、臺北生産力促進協會秘書長胡文洵表示,兩岸同胞血脈相連,親情相溶。ECFA簽署以後,海峽兩岸的科技交流與産業合作範圍不斷擴大,交流層面不斷提升,合作領域不斷拓展,商貿投資不斷加強。武陟歷史悠久,區位優勢顯著,經濟社會快速發展,有著良好的發展基礎和發展空間。下一步要加強與武陟的交流合作,並將介紹更多的朋友到武陟考察投資。

  在武陟期間,來自臺灣的與會代表實地考察了河南省百療懷藥科技開發有限公司、北郭鄉懷藥種植基地、河南省江河紙業有限公司、天津藥業焦作有限公司、産業集聚區標準廠房、河南武陟盛彩數控列印設備製造廠和産業集聚區工業展廳等。(台灣網、焦作市臺辦聯合報道)

編輯:郭慶娜

相關新聞

圖片

本網快訊

熱點新聞

奇聞趣事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