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臺灣少數民族長老頭目大陸參訪團行至河南

時間:2011-09-10 09:20   來源:台灣網

  表演結束後,臺灣少數民族長老頭目們向小朋友們贈送小禮物,一起合影留念。(台灣網 芮益芳 攝)

  台灣網9月9日鄭州消息 應中華全國臺灣同胞聯誼會邀請,臺灣少數民族長老頭目大陸參訪團于8日晚抵達鄭州,將對河南展開為期四天的參觀訪問。今天,參訪團一行參觀了少數民族幼兒園和開封市的清明上河園風景區。

  此次臺灣少數民族長老頭目大陸參訪團由鄒、排灣、布農、阿美、賽夏、太魯閣、泰雅、賽德克、魯凱共9個族群的43位頭目長老組成,由臺灣“原住民族文化經貿協會”理事長根志優率團,來到河南鄭州、開封、洛陽等地參訪,領略華夏古都的風采。

  上午,參訪團一行來到了鄭州市少數民族幼兒園,觀看了小朋友們精心準備的樂器演奏節目。表演結束後,在優美的樂曲《阿里山的姑娘》的伴奏下,少數民族長老頭目們和小朋友一起攜手聯歡,跳起了臺灣少數民族的舞蹈,現場氣氛熱烈而感人。淳樸的臺灣少數民族長老頭目們,拉起小朋友們的手,一起載歌載舞,場面可謂其樂融融。

  下午,參訪團一行趕赴開封市,遊覽了清明上河園風景區。《清明上河圖》是宋代著名畫家張擇端的代表作,被譽為中華民族藝術之瑰寶,而清明上河園是對其畫作復原再現的大型宋代歷史文化主題公園。

  作為中原地區最大的氣勢磅薄的宋代古建築群,整個景區內一派“絲柳欲拂面,鱗波映銀帆,酒旗隨風展,車轎綿如鏈”的栩栩如生的古風神韻。臺灣少數名族長老頭目們親臨“畫中實景”,頗有“一朝步入畫卷,一日夢回千年”之感,紛紛感慨中華名族文化之瑰麗,宋代人文藝術之美妙絕倫。

  9日晚上,全國政協常務委員、全國臺聯副會長陳傑,河南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部長劉懷廉在宴會廳會見了到來的臺灣少數民族長老頭目一行,雙方進行了氣氛友好的交流對話。

  據悉,臺灣“原住民族文化經貿協會”,成立於2010年12月,以保護臺灣少數民族傳統文化,提升推廣臺灣少數民族經濟産業發展為宗旨。明天參訪團一行將參觀鄭州的臺商企業,再趕赴嵩山少林寺進行參觀訪問。(記者 芮益芳)

少數名族幼兒園的小朋友表演琵琶合奏《春江花月夜》。(台灣網 芮益芳 攝)

編輯:楊笑

相關新聞

圖片

本網快訊

熱點新聞

奇聞趣事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