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城市産業集聚區

時間:2011-09-19 16:26   來源:台灣網

  永城市産業集聚區位於商丘永城市新城區南部,規劃面積19平方公里,建成區5.8平方公里,發展區5.2平方公里,控制區8平方公里。分兩期開發建設。 

  近期規劃範圍北至永宿路、南臨南環路、西為西外環路南段、東至中原路以及沱河以北區域;遠期規劃範圍在近期的基礎上向東擴展至東外環路,向西擴展至西外環路。永城市産業集聚區以鋁精深加工、裝備製造、煤化工為三大特色主導産業,是全省50個新型工業化産業示範基地之一。2010年5月,被河南省人民政府評為2009年度發展又好又快的産業集聚區。

  基礎設施

  截止2010年7月底,永城市産業集聚區按照“七通一平”的要求,建成標準廠房71000平方米;鋪設園區道路40.1公里;鋪設給排水管道18公里;建成污水處理廠一座;裝備製造區10萬千瓦線路已完成鋪設;鋁精深加工區220KV輸電工程即將竣工;澮河路、鋁箔路、芒碭路南段、中原路南段等“三縱三橫”園區道路網初步形成;熱力管道、燃氣管道正在鋪設;集聚區綜合服務中心已開工建設。

  交通區位

  永城市産業集聚區分屬商丘經濟圈和徐州經濟圈的交界處,距離商丘90公里,距離徐州100公里,距離鄭州300公里,距離南京320公里。青阜鐵路連接隴海鐵路,京九鐵路,京滬鐵路三大幹線和已開工建設的鄭徐高鐵共同形成三角形鐵路網;311國道、連霍高速、永登高速、濟祁高速穿境而過,區內公路四通八達,並通至省內外。

  礦産資源

  永城市是全國六大無煙煤基地之一,其中無煙煤探明儲量為50億噸,境內磁鐵礦、高嶺土、石英岩等礦藏達17種之多。水、電、煤等為産業集聚區發展提供了強有力的資源支撐。 

  永煤集團熱電廠、裕東發電廠,以及産業集聚區內新建60萬千瓦的火力發電廠以及規劃建設中的三座變電站,不僅滿足區內企業用電的需求,還為華東地區輸送源源不斷的充裕電力。

  産業定位

  永城市産業集聚區立足現有工業基礎,明確以“煤化工、鋁精深加工、裝備製造”為主導産業,鋁精深加工産業區現主要以電力、電解鋁及鋁製品為主導産品,各種配套項目完善,産業規模位於省同行業前三位;煤化工産業區現主要以甲醇及其下游産品為主導産品,各種配套項目完善,産業規模位於全國同行業前列;裝備製造産業區主要是以生産金屬裝備産品為主的企業,努力將産業集聚區打造成為我國中東部最大的煤化工基地、鋁精深加工基地和裝備製造基地,豫東重要區域産業引擎。

編輯:郭慶娜

相關新聞

圖片

本網快訊

熱點新聞

奇聞趣事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