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潁縣産業集聚區

時間:2011-09-19 15:54   來源:台灣網

  基本資訊:

  臨潁縣産業集聚區規劃面積21.65平方公里,目前區內已累計完成各類投入77億元,臨潁縣建成“五橫十三縱”18條道路61公里,配套設施同步到位,入駐工業項目68個,億元項目38個。其中,2010年以來産業集聚區完成投入21.1億元,修築道路8條18公里,供排水、強弱電、綠化、亮化、燃氣同步跟進;新開工億元以上工業項目11個,下半年將有8個億元項目陸續開工,預計産業集聚區全年各類投入將突破50億元。臨潁産業集聚區已成為推動臨潁縣“三化”協調發展的先導區,成為全縣經濟發展的主戰場和爆發點,目前已形成行政住宅區、倉儲物流區、生態環保區和工業區四大分區,被河南省人民政府確定為河南省24個對外開放重點産業集聚區之一。

  入駐企業:

  目前臨潁縣産業集聚區內已進駐企業30家,盼盼食品、親親食品、恒安化纖、聯泰食品、巧巧食品等一大批閩商企業入住,年實現銷售收入33億元,形成了以食品加工、機械製造為特色的主導産業集群發展態勢。這些企業集群發展所帶來的市場空間和成本優勢,又讓印刷包裝、倉儲物流等從事下游産業的企業紛至遝來。目前區內已進駐印刷包裝、倉儲物流等企業8家,區內形成了一個食品加工、印刷包裝、機械製造、倉儲物流迴圈發展的産業鏈,這種集群産業鏈條的形成又構築了強大的品牌和市場優勢。

  關於臨潁縣:

  河南省臨潁縣位於河南省中南部,漯河市北,許昌市南,地處中原腹地,總面積821平方公里,人口71萬人(2002年) ,因瀕臨潁水而得名。在國內外享有盛譽的紅色億元村--南街村就誕生在這裡。臨潁縣地處承東啟西、連南貫北的重要位置,京珠高速、107國道、京廣鐵路三條交通大動脈貫通南北,逍襄路、許泌路橫穿東西,北距鄭州新鄭國際機場68公里,且有高速公路相連,縣、鄉、村公路四通八達,公路覆蓋率全省第一,全國第三。全縣電力供應充足,郵電通訊事業發達,實現了村村通油路、村村通電話、村村通有線電視。臨潁縣工業基礎雄厚,城市功能齊全,旅遊資源豐富,形成了醫藥化工、食品加工、機械電器製造三大工業主導産業。以全威制藥為依託,建成了在全省具有較大影響力的醫藥生産基地:全縣有各類糧食加工企業183家,年加工能力80萬噸,成為全國最大的小麥加工基地縣,全國最大的膨化食品、油炸食品生産基地,是中國食品工業協會命名為46個“全國食品工業強縣”之一;機械電器製造方面形成了洗衣機、空調器等家用電器系列産品。全縣轄9鎮6鄉,361個行政村,是全國科技工作先進縣、依法治理百強縣、河南省綜合體制改革試點縣、基層組織建設先進縣、鄉鎮企業科技工作先進縣、社會治安綜合管理模範縣和計劃生育先進縣。當地特産玉皇大蒜、王崗鎮小辣椒、繁城牛肉、油旋饃。

  臨潁縣産業集聚區

  聯繫人:王主任

  客服電話:+86-371-87097616

  廣告熱線:+86-371-87097612 +86-371-87097610

編輯:郭慶娜

相關新聞

圖片

本網快訊

熱點新聞

奇聞趣事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