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頂山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

時間:2011-09-19 15:50   來源:台灣網

  平頂山市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成立於1992年8月,1995年2月經河南省人民政府批准為省級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開發區位於平頂山市區東部,一期規劃面積4.1平方公里,控制面積11平方公里。開發區北部有漯寶鐵路。位於高新區的平頂山東站是豫西南地區最大的鐵路貨運編組站。許平南和漯平洛兩條高速公路在高新區南端交匯,將平頂山市高新區同全國高速公路網連在一起。

  目前該區已經形成了以現代裝備製造、新材料等為主導的現代特色産業基地,如:平皋電器。平高東芝為龍頭的高低壓輸變電、現代化裝備製造業、神馬尼龍、工程塑膠等新材料産業如飛宇電氣集團、中泰偉業等。

  該區加強推進自主創新體系,現代産業體系和現代機械體系建設,努力形成一高端裝備製造,新材料、新能源為主導的特色産業群體,打造中原電器城,把其打造成為引領區域經濟發展的創新極,創新驅動傳統産業轉型升級的先導區,資源、産業和城市一體化演進的現代科技示範區。

編輯:郭慶娜

相關新聞

圖片

本網快訊

熱點新聞

奇聞趣事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