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州市産業集聚區

時間:2011-09-19 15:33   來源:台灣網

  孟州市位於河南省的西北部,在焦作市的西南隅。北和沁陽市、濟源市毗鄰而遙望太行山,東以豬龍河為基本分界與溫縣隔河相望,西跟濟源市、洛陽市吉利區並靠接壤,南以黃河為界,同孟津縣、偃師市、銎市隔河凝眸眺望。地理坐標東經11233’— 11255’,北緯3450’— 3502’,東西最長處33公里,南北最寬處25.75公里,全市總面積541.61平方公里。2000年底,市區面積為15平方公里。轄6鎮1鄉4個辦事處,274個行政村,人口37萬。古稱孟涂國,秦置河雍縣,漢稱河陽縣,唐武宗會昌三年(西元843年)升河陽為孟州,明洪武十年(西元1377年)降州為縣,始稱孟縣,1996年撤縣設市,是“唐宋八大家”之首韓愈的故里。

  近年來,全市上下堅持科學發展,搶抓發展機遇,創新發展思路,破解發展難題,以經濟建設、城市建設、新農村建設為工作重點,著力工作創新,努力建設富裕文明開放和諧的新孟州,圓滿完成了“加快發展年”各項目標任務,各項事業繼續在高起點上保持高水準發展勢頭。先後榮獲“2007年度全國中小城市投資百強”、“國家級生態示範區”、“全國科技進步先進市”、“河南省智慧財産權優勢區域”、“河南省食品工業強市”、“省級文明城市”等195項國家、省市級榮譽。

  汽車配件産業園:中原內配公司實施總投資22億元的整體搬遷增能改造項目,打造汽車配件産業園,項目完成後,年産能將達5000萬隻,實現銷售收入50億元。

  皮毛産業園:隆豐皮草公司與西班牙革樂美公司、美國德克斯公司的戰略合作,投資10.6億元建設了高檔服裝革項目;投資10.2億元新上了年産1000萬雙製鞋項目

  生物産業園:啟動建設了總投資60億元、包含16個項目的生物産業園。

  新材料産業園:中原內配公司和飛孟金剛石公司利用技術優勢,與美國鑽石公司進行戰略重組,實施的總投資4.5億元碳化鎢硬質合金項目已經投産,促進了該市高新材料産業園的發展。

  嘉陵産業園:原來屬於機械加工産業的河南嘉陵公司,投資5億元新上了嘉陵摩托産業園項目,項目完工後,可形成年産50萬輛的能力。

  食品工業園:以金玉米、掌櫃食品等120余家糧食深加工企業為依託,打造更具競爭優勢的食品工業園。

  孟州市産業集聚區已經修建主次幹道9公里、排水渠5275米、供水暗渠10公里、通信線路48公里、水井64眼、供電線路60公里,基礎設施日趨完備,並先後有河南中原GKN公司、中原內配鑄造公司、金山公司、隆豐公司、河南嘉陵公司、大地合金公司、華興公司、河南縱橫公司、金泉源公司、金海公司、嘉西電力化工公司、明仁公司、奧森公司、予孟管業公司、隆博公司、思創公司、中柬複合肥公司、施可富複合肥公司等20家孟州市骨幹企業入駐,2007年工業集聚區完成總産值449565萬元,主營業務收入356473萬元,利潤52819萬元,利稅76021萬元。

  聯繫方式:

  電話:0391-8155001 

  傳真:0391-8155002 

  地址:河南省孟州市河雍大街289號

編輯:郭慶娜

相關新聞

圖片

本網快訊

熱點新聞

奇聞趣事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