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商陳增祥:我是來自臺灣的襄陽人

時間:2011-10-08 15:34   來源:台灣網

  台灣網10月8日襄陽消息 日前,記者專訪了湖北省風神襄陽汽車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陳增祥。

  陳增祥自2000年受命臺灣裕隆汽車製造股份有限公司來到襄陽管理公司,轉眼已有11個年頭,提起襄陽,他笑著説道:“這裡四季分明,春天能看百花盛開,秋天能看稻子收割,環境秀美,人傑地靈,很適合居住。現在,我已經在這裡買了房子,等將來退休了,打算襄陽住半年,臺灣住半年,算是把家安在這了,所以啊,我就是來自臺灣的襄陽人。”

  作為公司的負責人,從2000年每月生産200台汽車,到如今日生産量達到600台,陳增祥親眼見證著公司的成長,説起襄陽的投資環境,陳增祥打開了話匣子:“襄陽上至市委、市政府下至普通老百姓,都非常支援汽車産業發展,在這裡,公司發展的非常順利。值得一提的是,市委、市政府對臺商還格外照顧,每年都會召開2、3次臺商懇談會,關心我們生産、生活上遇到的各種問題,由於市領導和相關部門負責人都在場,所以大部分問題都能現場解決,即使是不能現場解決的問題,也總能在會後儘快解決,讓臺商們特別舒心,也特別放心。”

  “襄陽市委、市政府肯為企業辦實事,而且效率非常高。2007年,我們收到通知因搶修要臨時停送天然氣,如果生産線突然停氣,會給公司造成很大的損失,於是我馬上給當時的市委秘書長陳文海反映了這一情況,沒過多久就收到了燃氣公司的回話,將停氣時間延後,使公司得到了充足的緩衝時間。”陳增祥説:“在襄陽,企業家和市領導對話是很方便的,企業發展過程中,總會遇到各種問題,所以像這樣的事情還有很多。2008年,為迎接新天籟下線,急需新建一條試車生産線,但按照常規審批流程,需要半年的時間,我們向市政府反應後,當時的市長李德炳馬上召集相關部門趕來試車場現場辦公,結果不到一週的時間就完成了行政審批流程。”

  談到襄陽市民的素質,陳增祥連連誇讚:“我們公司99%以上的員工都是本地人,基本上培訓一週就能上崗,雖然工作量很大,可員工們都很能適應,並且幹得非常出色。”

  “近年來,襄陽發展速度非常快,2000年我剛來襄陽時清晨4:30從臺灣的家裏出門,要晚上9:30才能到襄陽,可是現在飛機直飛了,高速公路通車了,走同樣的路,下午4:30就能到了。”陳增祥用一個簡單的例子,反映出襄陽城市和交通發展的速度,他還説:“如今,公司新上了日産車係中最高檔的樓蘭,這是對公司生産、管理和品質的肯定,也同樣説明襄陽不論是區位優勢還是投資環境都能讓企業放心。”(台灣網襄陽通訊員 熊丹青)

編輯:程冉

相關新聞

圖片

本網快訊

熱點新聞

奇聞趣事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