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商代表到河南修武臺灣農民創業園參觀考察

時間:2011-10-24 14:00   來源:台灣網

10月21日,2011豫臺經貿洽談會暨臺商中原行的部分臺商代表來到位於河南焦作的修武臺灣農民創業園參觀考察。(台灣網 王偉 攝)

  修武臺灣農民創業園規劃圖。(台灣網 王偉 攝) 

  台灣網10月21日焦作消息 10月21日,2011豫臺經貿洽談會暨臺商中原行的部分臺商代表來到位於河南焦作的修武臺灣農民創業園進行實地參觀考察。 

  修武臺灣農民創業園於今年6月8日被農業部、國臺辦正式批准為國家級臺灣農民創業園。該創業園規劃總面積約56.7平方公里,核心區範圍沿雲臺大道兩側縱向分佈,佔地5.8萬畝。修武臺灣農民創業園以與臺灣開展農業生産管理理念、品種技術交流合作為重點,著力建設臺農創業服務中心、生態休閒農業園、精細農業園、高效農業園、農産品加工物流區、特色産業示範區等六大功能區,致力於將園區打造成為集中展示河南旅遊農業、産業農業、民生農業、高科技農業和臺灣農民在中原經濟區創業的新亮點。 

  在聽取完園區負責人的情況介紹後,臺商代表紛紛就自己關心的問題進行諮詢。香港臺灣商會會長黃茂雄在詢問了創業園的農業種植情況後説,臺灣在農業發展上具有很大的優勢,河南作為一個農業大省,兩地應當在農業上更多地開展合作,共同發展。根據焦作的氣候條件,黃茂雄還建議,創業園可以更多開展水果特別是草莓的種植。水果的種植也將是今後兩岸農業交流的一個方向。一位從事蔬菜加工的臺商表示,通過這次臺商中原行,將會重點考察中原經濟區的投資環境和農業發展環境,為今後在此發展打下基礎。 

  本次臺商中原行活動於19日正式啟動,其間,臺商代表將赴鄭州、洛陽、開封、焦作等地,考察投資環境,親身感受河南獨特的優勢和廣闊的發展前景。(記者 王偉)

編輯:郭瑩瑩

相關新聞

圖片

本網快訊

熱點新聞

奇聞趣事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