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長郭庚茂率團走進臺灣基層訪問

時間:2011-06-19 19:09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臺灣南投6月19日電(記者傅雙琪)正在臺灣訪問的河南省省長郭庚茂19日來到臺灣南投縣埔裏鎮參觀,敲定大批農産品訂單,並與嫁到臺灣的河南籍大陸新娘座談,帶來“娘家人”的問候。

  郭庚茂率領的河南代表團19日向埔裏鎮農會採購價值近200萬元新台幣的水果酒、果醬、零食和速食麵等加工食品。河南省新鄉市唐莊鎮也與南投縣埔裏鎮農會簽署合作交流意向書,雙方將促進産業優勢互補,推動農産品流通和行銷,加強農産品品質安全監管,加強農産品管理合作,適時組織農業交流考察,相互提供便利和服務。

  郭庚茂表示,河南與臺灣地處不同氣候帶,農産品的品種不同,互補性很強,希望積極開展與臺灣的農産品貿易,建立經常性的採購渠道。“我相信生意會越做越好,兩地的來往會越來越密切”。

  他還透露,此次河南代表團預計在臺灣採購價值300萬元人民幣的産品。

  據介紹,目前約有8000名河南籍女性與臺灣人結婚並在島內定居。作為“娘家人”,郭庚茂此行也探望了部分河南籍大陸新娘。他在與數位大陸新娘的座談中表示,希望她們在臺灣生活幸福,成為連接兩岸感情的橋梁。

  2005年從河南許昌嫁來臺灣的楊鳳琴,專門從臺中家裏趕到埔裏參加座談。她説:“第一次在臺灣見到家鄉人,非常高興。以後臺灣和河南的交流合作多了,我們就有更多機會相見。”
編輯:王偉

相關新聞

圖片

本網快訊

熱點新聞

奇聞趣事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