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庚茂接受臺灣媒體採訪 妙解臺灣之行

時間:2011-05-24 15:26   來源:中新網


郭庚茂省長和臺灣記者親切握手。李朝棟 攝

  23日下午,河南省長郭庚茂在省政府常務會議室,接受了“聚焦中原經濟區——河南行”兩岸記者的聯合採訪。在回答臺灣記者時,郭庚茂省長妙解即將在6月份率隊的臺灣之行為:合作之旅、和親之行。

  郭庚茂省長首先向兩岸記者介紹了中原經濟區上升為國家戰略的必要性和戰略意義,並告訴臺灣的記者朋友,中原經濟區的建設,必將為本來就有著友好傳統和密切合作的河南與臺灣,創造更加廣闊的合作和發展空間。

  在回答臺灣《經濟日報》記者關於下月率隊赴臺的有關提問時,郭庚茂省長首先説,臺灣和河南的友好和合作一向發展良好,而且互補性很強,像臺灣的丹尼斯在河南發展的就非常好,富士康來河南,創造了鄭州速度。河南這個市場太大了,而臺灣也太需要這樣的大市場了。像河南這樣的大市場,而且是發展潛力、消費潛力都很大的市場,應該説太適合臺灣的創業者和企業家了,再説河南還有那麼好的寬鬆環境和服務,請臺灣記者朋友大力宣傳,“要是錯過來河南投資興業的機會,那就真是後悔都來不及了。”郭庚茂詼諧地説。

  郭庚茂還稱,河南作為中華文明的重要發祥地,祖根文化、炎黃文化、根親文化等,兩岸同種、同祖、同根,傳承華夏文化,有更大的空間。“所以,我把此行定位為“‘合作之旅、和親之行’”。

  當臺灣中視傳媒記者問到“省長率隊赴臺,會帶給臺灣什麼驚喜“時,郭省長笑答,驚喜一定會有的,比如準備在臺灣的採購,另外,就是要加強了解,“了解是為了合作,合作是為了增強發展。”(記者 李朝棟)

編輯:王偉

相關新聞

圖片

本網快訊

熱點新聞

奇聞趣事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