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號:

臺商牽手農博會花博會集聚漳州

時間:2010-11-22 15:34   來源:中新社

  中新社漳州11月22日電 (記者 羅欽文 林國瑞)22日在福建漳州落幕的第二屆海峽兩岸現代農業博覽會、第十二屆海峽兩岸花卉博覽會,在為期5天裏再次上演了臺資集聚漳州促進閩臺産業深度對接的精彩大戲。

  據主辦方介紹,博覽會期間,54個閩臺農業合作項目成功對接,總投資達22億元人民幣,其中30個投資規模大、科技含量高的項目參加了省級現場簽約。漳州市共簽約合同項目63個,註冊外資2億多美元,其中包括了不少臺資項目。

  一批臺資大項目今年抱團落地投建漳州,助推了漳州跨越發展和閩臺産業深度對接。漳州藍田經濟開發區引來臺灣“康師傅”,便格外引人注目。“康師傅”在這個開發區投資新建一個包含12條世界最先進自動化無菌罐裝生産線的綜合性飲品項目,項目用地248畝。該項目日前動工建設,首期4條生産線計劃2012年1月投産。

  全球十大知名板卡製造商之一的捷波資訊股份有限公司,今年1月落戶漳州常山筆電工業園區,建設筆電研發、生産製造基地,爭取2015年在大陸上市。計劃按照歐美國家筆電高新技術産業標準,建成10條電腦主機板生産線。

  位於漳州港尾鎮南太武高新技術産業區的臺資正新輪胎項目,年産1.8億條高品質輪胎,用於輕便電動車的生産。規劃總面積730畝的漳浦臺灣農民創業園科技服務中心,設施建設也由臺資和內資合作興建。

  作為臺胞主要祖籍地和臺商投資密集區,漳州著力先行先試,深化漳臺全面交流合作,已經促進了漳臺石化、光電、食品、電子、機械等一批項目的産業深度對接。(完)

編輯:馬迪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