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贛臺會與會臺企增5成

時間:2009-09-21 08:26   來源:台灣網

  9月20日,2009贛臺經貿合作研討會在南昌召開記者見面會,江西省副省長洪禮和介紹本屆贛臺會的情況。(台灣網 鐘寶華 攝)

  台灣網9月21日南昌消息 由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和江西省政府共同主辦的“2009贛臺經貿合作研討會”21日將在南昌舉行,據主辦方介紹,參與本屆贛臺會的臺企較去年增加50%,江西省也將辦7個專題研討,向臺商推介太陽能光伏及重大基礎設施等産業,預計將簽約90多個項目達14億美元。

  與會知名臺企數量較上屆增5成

  參加本屆贛臺會的知名臺企數量比上屆增加50%。江西省副省長洪禮和在20日下午召開的記者會上介紹説,參會人員將達到1800多人,其中臺商約1000人。

  與會臺企及臺商包括臺灣工業總會理事長陳武雄、工商協進會理事長黃茂雄、電電公會理事長焦佑鈞、臺灣中華總商會會長廖正豪等;臺灣太陽能光電和LED産業協會、電路板協會、照明燈具同業協會、鋰電協會、觀光旅遊協會、海峽農業基金會等工商團體也組團參會;臺灣遠東集團、寶成集團、旺宏電子集團、東元電機、臺灣水泥、太平洋電線電纜、臺灣玻璃工業集團等16家臺灣“百大企業”的董事長、總經理,30多位上市公司的董事長、總經理紛紛與會。

  中國國民黨副主席蔣孝嚴、新黨主席郁慕明、國民黨中常委丁守中、朱鳳芝等臺灣知名人士作為重要嘉賓也將出席。

  7場專題研討推介若干合作項目

  據透露,臺資重點産業龍頭企業大多技術含量高、管理規範、經營理念先進,在本屆贛臺會上,江西省注重分析與臺灣相關産業的互補性,做好對與會客商投資資訊的整理、分配和發佈工作,將分別召開太陽能光伏及重大基礎設施産業,半導體照明(LED)、鋰電及電子資訊産業,傳統産業,銅、鎢、鋼鐵産業,現代農業産業,旅遊産業等七個專題的研討暨推介會。

  同時,江西省還注意加強雙向互動,在專題研討及項目推介等方面壓縮演講和推介時間,儘量保證臺商發表意見建議的機會,讓他們暢所欲言、建言獻策,同時開展有針對性的交流,使大家在互動中加深了解,在互動中增進友誼,在互動中發展合作。

  預計簽約90多個項目達14億美元
 
  江西省副省長洪禮和透露,本屆贛臺會預計將簽約臺資項目90多個,簽約金額達到14億多美元。另外根據客商意願,21日下午還將組織客商參觀南昌市特色産業和重點企業,22日至24日客商將赴設區市參觀、考察、洽談,力爭更多的臺資企業落戶江西。

  近年來,借助贛臺會平臺,江西省不斷提高對臺招商引資的品質和水準,兩地經貿交流日益活躍。截至今年6月,江西省累計批准臺資項目2415個,實際到位資金42.3億美元,居本省吸引境外投資的第二位,在中西部地區名列前茅。(記者  鐘寶華)


編輯:肖燕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