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合作平臺 2011海峽兩岸教育論壇在京開幕

時間:2011-07-15 08:33   來源:台灣網

2011年海峽兩岸教育論壇在京召開,圖為開幕式現場。(台灣網 趙筱婧 攝)

  台灣網7月14日北京消息 今天上午,以“教育創新與內涵發展”為主題的海峽兩岸教育論壇在京開幕。國臺辦交流局副局長嚴中洲、北京市臺辦副主任黃塞溪、海澱區區委常委、副區長高祥陽及北京教育學院院長李方等出席了開幕式。

  來自海峽兩岸的290多名教育專家匯聚一堂,圍繞學校文化建設、教育改革、管理創新和學生人格發展等重要議題進行了充分的探討和深入的交流。

  在開幕式和主論壇上,兩岸教育專家的精彩發言引來陣陣熱烈的掌聲。臺灣東華大學葉耀輝教授表示,教育關乎民族的未來,尤其是基礎教育,對於青少年增長知識、健全人格和健康成長具有重要的意義,兩岸教育界人士應加強合作、鼓勵年輕一代不斷創新、進步。臺灣首府大學教育研究所所長郭添財回顧了臺灣教育政策的發展歷程,並對教育未來進行了展望。

  中國教育學會副會長陶西平先生、北京大學附屬中學校長王錚先生、北京教育學院副院長鐘祖榮教授則分別就“面對挑戰的世界教育”、“教育創新與內涵發展”、“依據教師發展階段促進教師成長”題目進行了演講。與會專家學者一致認為,兩岸教育界同仁應該把握海峽兩岸和平發展的歷史契機,加強交流與合作,促進中華民族教育創新和文化發展。

  此次活動由北京市臺辦、海澱區政府和北京教育學院共同舉辦。作為2011年“兩岸萬名青年大型交流活動”的項目之一,論壇將通過搭建京臺教育合作平臺,促進兩岸青少年事業的發展。(記者 趙筱婧)

與會嘉賓對發言者給予熱烈的掌聲 (台灣網 趙筱婧 攝)

編輯:李典典

相關新聞

圖片

本網快訊

熱點新聞

奇聞趣事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