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國揚:臺胞青年千人夏令營讓兩岸青年走得更近

時間:2011-07-15 08:34   來源:台灣網

  全國臺聯會長梁國揚參加臺胞千人夏令營在北京大學聯歡活動,並上臺為臺胞青年們慶祝生日。(台灣網 吳斌 攝)

  台灣網7月14日北京消息 7月13日晚,全國臺聯臺胞青年千人夏令營營員們赴北京大學交流,臺胞青年與北大學子攜手舉行了精彩的聯歡活動。全國臺聯會長梁國揚出席聯歡活動,並上臺與13日當天生日的臺胞青年共同慶祝。聯歡活動結束後,梁國揚接受訪問表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寄希望於青年,臺胞青年千人夏令營旨在讓兩岸青年走得更近。

  從第一家到規模最大

  梁國揚會長介紹,全國臺聯是第一家舉辦臺胞青年夏令營活動的機構,到目前為止,夏令營的參與人數、組織規模、活動地區,交流內容都在不斷地發展。其中,臺胞青年千人夏令營在臺灣已經形成品牌,很有影響力,每年名額都供不應求,還要不斷協調參與人數。本屆夏令營共從島內、海外匯聚了1200多位臺胞青年,是兩岸萬名青年大型交流活動各組織中規模最龐大的。

  梁國揚會長説,臺胞青年千人夏令營的活動範圍現已從北京擴大到全國各地,夏令營活動形式也是多姿多彩,除了參訪活動,還安排了營員們之間的討論,以及專家學者的講座。通過夏令營,臺胞青年看到了祖國的大好河山,了解了中華民族的歷史與文化,既增長見識又豐富閱歷。

  不求一時,讓兩岸青年在交流中成為朋友

  梁國揚會長表示,全國臺聯一直十分重視兩岸青年之間的交流,每次夏令營活動都從大陸各高校選拔志願者,與臺胞青年同吃同住,一路相伴,並安排臺胞青年走進大學校園,以聯歡等多種形式交流,讓兩岸青年更多地互動,這一舉措很受歡迎,為了準備聯歡節目,很多臺胞青年都是背著吉他來參加夏令營的。

  梁國揚會長説,每屆夏令營結束後,兩岸青年都會成為很好的朋友,保持很好的聯繫,有的已經是十幾年的老朋友了,兩岸青年不僅彼此成為了好朋友,甚至還有不少人找到了自己的終生伴侶。

  兩岸青年交流活動豐富多彩

  梁國揚會長指出,全國臺聯除了臺胞青年千人夏令營,還舉辦了許多豐富多彩的兩岸青少年交流活動,有以領略東三省北國風光為主題的冬令營、具有深度交流性質的研習營以及才藝表演形式的“和平小天使”活動等。臺胞青年在臺灣很少能見到雪,因此對看雪、賞冰雕非常有興趣。

  梁國揚會長最後表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寄希望於青年,臺胞青年千人夏令營旨在讓兩岸青年消除隔閡、互相融合,走得更近。希望兩岸青年在如今和平發展的大潮中加強溝通,增進了解與共識,肩負起和平發展的希望,建設共同的家園,共圖民族振興。(記者 吳斌)

編輯:李典典

相關新聞

圖片

本網快訊

熱點新聞

奇聞趣事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