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青少年交流事業實現三大新發展

時間:2011-07-08 18:25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廈門6月11日電(記者來建強)記者11日在此間舉行的第三屆兩岸青年社團負責人圓桌會獲悉,去年以來,兩岸青少年交流事業緊緊抓住兩岸關係穩定持續發展帶來的新機遇,實現了青年學生交流進一步擴大,青年專業人士合作進一步密切,青少年社團交往進一步深入等三大新發展。

    去年以來,兩岸青少年社團組織舉辦了“兩岸青年聯歡節”、“兩岸校園歌手邀請賽”等諸多活動,兩岸青年學生的交流得以進一步擴大。其中,去年7月至8月先後在河南、福建、上海、江西等4省市舉辦的第五屆“兩岸青年聯歡節”共有近2000名臺灣青年參加。

    為了進一步密切兩岸青年專業人士的交流與合作,今年4月中旬,由全國青聯與中華中興菁英發展協會在臺灣首次共同舉辦“兩岸青年菁英論壇”,來自文化藝術、生物技術、金融等領域的兩岸青年代表積極參會。活動期間,大陸青年菁英代表團參訪了臺灣的重要青年團體、知名高校、新聞媒體機構、金融企業等;去年12月中旬,應兩岸發展研究基金會和臺灣玉山科技協會邀請,大陸青年科技工作者協會組團訪台,這是大陸青年科技社團首次與臺灣科技社團建立聯繫,為兩岸青年科技工作者搭建了機制化的交流合作平臺。

    在本屆圓桌會期間,全國青聯,中華青年協會,福建、河南等地的青年社團負責人簽訂了2011—2012年度8項交流合作項目備忘錄,同時深入探討了健全完善交流機制。兩岸青年社團負責人表示,將持續推進兩岸青少年社團交流進一步深入,特別是在交流的專業性、思想性方面取得更大發展。

編輯:李典典

相關新聞

圖片

本網快訊

熱點新聞

奇聞趣事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