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臺兩地大學生研習營在鄭州開營(圖)

時間:2011-07-18 09:50   來源:台灣網

研習營開營儀式現場。圖片來源:河南省臺辦

  台灣網7月15日鄭州消息 7月15日,由河南省臺辦、省臺聯主辦,以“走進天地之中、探尋‘四大古都’”為主題的2011年豫臺兩地大學生研習營在鄭州舉行開營儀式。河南省臺辦主任宋麗萍宣佈“2011年豫臺兩地大學生研習營正式開營”並向營員授營旗。來自臺灣長榮大學、嘉義大學和華北水利水電學院的師生百餘人參加開營儀式。

  在開營儀式上,省臺辦副主任尚潤澤致歡迎詞。他説,中華文化源遠流長、博大精深,兩岸同胞同根同源同祖同宗。兩岸青年是中華民族的未來和希望,希望通過夏令營活動,讓豫臺兩地青年朋友進一步拓寬視野、豐富知識、廣交朋友,相互學習、相互交流,增進了解和互信。

  華北水利水電學院副院長曹興霖、臺灣長榮大學領隊蘇文彬、臺灣嘉義大學領隊張宏榮先後代表豫臺兩地校方進行主旨發言。

  開營儀式後,曹興霖副院長就中原文化、河洛文化、姓氏文化和中原經濟區為兩地大學生作了一堂精彩的講座,並現場與大學生開展互動,回答了大學生提出的問題。

  省臺辦主任宋麗萍在雙方互換紀念品後,即興賦詩一首來表達對兩岸青年學子的祝願:豫臺淵源深,兩地根相連。大中原厚重,學子醉其間。生為河洛郎,研讀師聖賢。習武嵩山坳,營扎黃河岸。

  儀式上,豫臺兩地大學生聯袂上演了一台自編自演的精彩文藝節目,贏得在場師生的陣陣掌聲。

  據悉,14日,參加此次研習營的臺灣大學生在安陽參觀了中國文字博物館和殷墟博物苑。之後,營員們還將赴登封少林寺、七朝古都開封等地感受河南厚重的歷史文化和快速發展的新變化。(台灣網、河南省臺辦聯合報道)

河南省臺辦主任宋麗萍為營員授旗。圖片來源:河南省臺辦

編輯:張維佳

相關新聞

圖片

本網快訊

熱點新聞

奇聞趣事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