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學子感受沙坡頭

時間:2011-07-08 19:13   來源:台灣網

 

看!這裡最貼近長河落日的詩情畫意吧!武波 攝

 

 

同學們在大詩人王維雕像下儼然變成了沙漠王子和公主。

 

  台灣網7月31日消息 7月24日,“希望牽兩岸,青春耀中華——兩岸萬名青年大交流”寧夏分團夏令營的同學們來到神往已久的著名景區沙坡頭。同學們親眼目睹了這個神奇的地方,親身感受了母親河的雄偉壯觀以及沙坡頭的獨特魅力。

  沙坡頭旅遊區位於寧夏中衛黃河邊,騰格裏沙漠南緣,是國家4A景區,這裡集沙漠、黃河、山脈薈萃一處,是我國四大響沙之一的“沙坡鳴鐘”所在地,自然風光獨特,品位極高,被國內外旅遊專家譽為“世界壟斷性的旅遊資源”,沙坡頭有“世界沙都”之稱,其治沙成果蜚聲海內外,被譽為“世界治沙史上的奇跡”,作為人類征服沙漠的一座豐碑,1994年被聯合國定為“世界環境保護五百強”。唐朝時,大詩人王維來到寧夏一帶,寫下了《使至塞上》的著名詩篇:“單東欲問邊,屬國過居延。徵蓬出漢塞,歸雁入胡天。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蕭關逢侯騎,都護在燕然。”的著名詩句。後來,人們尋找那膾炙人口的名句所描繪的“大漠、孤煙、長河、落日”的壯麗畫境到底在哪,發現沒有比在沙坡頭所見到的景象與詩意更貼切的了。(台灣網、寧夏臺辦 聯合報道)

 

他們對茫茫無際的騰格裏沙漠充滿了興奮與好奇。

 

 

平生第一次與沙漠親密接觸,真想緊緊擁抱這祖國的大好河山。

 

 

我太興奮了!我要飛起來了!武波 攝

 

 

在騰格裏大沙漠留影多有紀念意義啊!武波 攝

 

編輯:張維佳

相關新聞

圖片

本網快訊

熱點新聞

奇聞趣事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