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兩岸網際網路發展論壇落下帷幕(組圖)

時間:2011-11-16 06:39   來源:台灣網

台灣網總經理兼總編輯劉曉輝出席閉幕式。(台灣網 王思羽 攝)

  台灣網11月16日北京消息 15日晚,2011年兩岸網際網路發展論壇閉幕式及聯歡晚宴在京舉行。兩岸與會嘉賓攜手出席閉幕活動,暢敘心得共謀未來。

  中國網際網路協會秘書長助理孫永革在閉幕式上致辭。她説,經過兩岸人士的共同努力,本屆論壇在促進兩岸網際網路業界交流溝通、分享經驗的同時,也為兩岸網際網路的相互對接拓展出合作方向。論壇中,兩岸業者對於建立業界常態化交流機制尤為關注,並提出多項加強兩岸業界交流,拓展合作共贏的建議。由此,孫永革希望兩岸積極攜手,共創條件,儘早實現兩岸網際網路業界交流、合作的經常化、制度化,使兩岸的業界交流與合作朝著更為持續、規範、健康的方向發展。

  浙江大學電子服務研究中心主任陳德人對於兩岸大型網際網路企業,在兩岸電子商務發展、溝通中的積極作用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眼下,電子商務在兩岸已經深深紮根,兩岸企業家更應攜手共進,將兩岸電子商務發展推向更為美好的明天。

  臺灣城邦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葉君超代表臺灣與會嘉賓發言時指出,此次論壇的演講嘉賓們以行業理論為基礎,再結合實際工作經驗及市場經驗提出各自看法,珍貴而務實的經驗分享帶給與會者諸多啟發與收穫。此外,論壇的成功舉辦也使兩岸業者看到潛在的合作商機。

  葉君超認為,2011年兩岸網際網路發展論壇的閉幕不是一個結束,而是全新合作的開始。他希望借由兩岸網際網路發展論壇在日後的連續舉辦,進一步促進兩岸網際網路企業的“強強結合”,在現有的運營基礎上加強互利,將兩岸網際網路事業的發展力量擴充至最大。

  本次論壇由台灣網、中國網際網路協會與臺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共同主辦,中國網際網路協會海峽兩岸網際網路交流委員會承辦。論壇以“匯聚創新動力 共創網路未來”為主題,共吸引兩岸網際網路業界代表、專家學者約400人出席盛會,並就“兩岸電子商務合作”、“兩岸移動網際網路發展”、“兩岸數字內容及産業孵化”三項議題展開交流。(記者 王思羽)

編輯:王思羽

相關新聞

圖片

本網快訊

熱點新聞

奇聞趣事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