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啟誠:雲端運算或創新遊戲與數字內容産業模式

時間:2011-11-15 17:38   來源:台灣網

  兩岸數字內容及産業孵化論壇今日下午在北京舉行,麗禾國際執行董事黃啟誠通過對遊戲産業的介紹,向兩岸網際網路業界人員推薦遊戲與數字內容産業的新視角——雲端運算。(台灣網 高斯斯 攝)

  台灣網11月15日北京消息 作為2011兩岸網際網路論壇重頭戲之一的兩岸數字內容及産業孵化論壇今日下午吸引了來自兩岸的近60位專家,論壇中,他們共同探討了兩岸數字産業的前景及發展方向。麗禾國際執行董事黃啟誠通過對遊戲産業的介紹,向兩岸網際網路業界人員推薦遊戲與數字內容産業的新視角——雲端運算。黃啟誠認為,雲端運算有很多特色,在運營模式、數據安全、節能環保以及運算能力上都有明顯效益,將對遊戲産業産生相當大影響。

  放眼全球,線上游戲、網頁遊戲生命週期都變得很短。如何降低這部分的投入,利用雲端技術來解決這個問題,是很值得遊戲運營公司去思考的問題。

  黃啟誠表示,當遊戲公司在做運營的時候,伺服器的投入是相當大的。怎麼把實體的伺服器變成多個虛擬的伺服器,還能夠給用戶提供穩定的服務,這就是雲端技術所能帶來的一部分功能。

  雲端能夠帶給我們什麼呢?效率的提升、創意的保護和CAPEX的減少,不管是在運營模式、數據安全、節能環保以及運算能力上都效益明顯。黃啟誠指出,雲端的運算有很多特色,將會是一個發展趨勢,可能對遊戲産業産生相當大的影響。

  對企業效益而言,黃啟誠拿趣遊新的運營模式“趣雲”舉例説,國內很多公司已經開始把這個運用到所有的用戶端遊戲,以後的客戶端遊戲不再需要下載1G、2G的資料,只需把這些全部放在雲端做處理,利用雲端強大的處理效能,玩家將能夠享受到一樣的遊戲感受,如果真的能夠做到,那時客戶端遊戲和網頁遊戲將沒有分別。(記者 高斯斯)

  瀏覽更多臺灣新聞

編輯:李帥

相關新聞

圖片

本網快訊

熱點新聞

奇聞趣事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