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楠:支援兩岸網際網路企業創新 共同推進行業發展

時間:2011-11-15 11:12   來源:台灣網

國家網際網路信息辦公室網路新聞協調局副局長方楠致辭(台灣網 于斯文 攝)

  台灣網11月15日北京消息 今天,以“匯聚創新動力 共創網路未來”為主題的2011年兩岸網際網路發展論壇在北京召開。國家網際網路信息辦公室網路新聞協調局副局長方楠出席論壇並致辭。他表示,要鼓勵和支援網際網路企業不斷創新,重視技術人才的培養,共同推進兩岸網際網路行業的發展。

 

  方楠説,兩岸網際網路發展論壇已經成功舉辦了三屆。論壇的舉辦增進了兩岸的相互了解,為兩岸同胞了解兩岸網際網路的發展和應用情況,分享網際網路發展的經驗,啟發對行業的思考提供了很好的機會,對推進兩岸的網際網路文化和技術交流具有重要意義。

  方楠指出,近年來網際網路的發展速度越來越快,普及程度越來越高,應用越來越廣泛。截至2011年6月底,兩岸網民總數已經超過5億,網際網路的廣泛應用為民眾日常生活帶來了越來越多的便利。兩岸網際網路企業要重視關鍵技術攻關,積極推動業務創新、商業模式創新,充分運用創新成果,形成業務先發優勢,培育新興業態和新的市場需求,延伸和拓展網際網路産業鏈,不斷增強整體實力和國際競爭力。

  方楠表示,將繼續鼓勵網際網路行業的創新,支援相關科技研發,大力倡導和積極推動網際網路在大陸的發展和廣泛應用;將致力於為海峽兩岸網際網路企業家們提供創新發展的空間,推進電子商務、數字內容、網際網路遠端教育等網際網路新技術新應用新服務的蓬勃發展,培育兩岸網路發展的新的增長點;將支援具有前瞻性、適應未來網際網路行業發展趨勢的創新工程建設;將支援網際網路産品形式的創新,積極推動具有重要影響和帶動作用的項目建設,支援網際網路企業圍繞自身定位和特點打造核心産品,增強核心競爭力。

  此外,方楠表示,要重視資訊技術人才的培養,致力於打造有國際競爭力的人才隊伍。兩岸大學生的交流促進了海峽兩岸的網際網路技術和文化交流,將對未來網際網路行業的發展産生深遠影響。今天的論壇將發佈的第二屆海峽兩岸互動數字內容設計大賽成果,凝聚著兩岸大學生創新思想的結晶。

  方楠最後希望與會的兩岸網際網路企業代表、大學生代表們能充分利用好大會的論壇和交流活動,加強溝通,增進了解,為兩岸網際網路行業發展多提意見建議,共同推進兩岸網際網路行業的發展。(記者 李瑞艷)

編輯:郭慶娜

相關新聞

圖片

本網快訊

熱點新聞

奇聞趣事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