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大明在臺灣會見知名人士參訪社區考察企業

時間:2011-07-18 15:02   來源:台灣網

  12日至13日,省委副書記、省長姜大明在臺灣會見了各界知名人士,率領山東省經濟文化交流團在基隆市、臺北市參訪社區、考察企業,與當地居民和企業界人士座談交流。

  12日上午,姜大明出席“山東印象”展暨《聚焦好客山東?聚焦美麗臺灣》旅遊畫冊贈書儀式併為展覽剪綵,會見了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下午,姜大明會見了欣興電子公司董事長曾子章,與在臺山東同鄉座談。晚上,姜大明出席了我省在臺北中山紀念館舉行的“流芳溢彩齊魯風”文藝晚會。

  13日上午,姜大明會見了新黨主席郁慕明,到基隆市長樂社區與社區居民座談聯歡,考察了基隆市大武侖工業區的毅太企業工廠、元璋玻璃科技工廠。下午,姜大明在臺北市參訪了中國信託金融控股集團,與三三企業交流會、工商協進會會員企業負責人座談交流,出席了臺灣?青島啤酒節活動,會見了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臺灣立法部門負責人王金平。

  在會見連戰時,姜大明説,連戰主席是新時期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開拓者和奠基者,深得兩岸人民的信任與尊崇。連戰主席十分關心山東的經濟社會發展,我們表示由衷敬意和感謝。交流團到臺灣三天來,深切感受到寶島風景秀麗,民眾熱情,科技創新能力強。希望雙方進一步密切合作關係,攜手共進,不斷取得新成就。連戰高度評價了魯臺經濟文化交流取得的成績。他説,“孔子故里 好客山東”臺灣行活動為兩地交流合作開闢了新的平臺,祝願這次活動取得圓滿成功。山東經濟總量大,文化底蘊深厚,自然資源豐富,産業優勢明顯,發展前景廣闊。魯臺兩地的經濟互補性很強,希望兩地不斷深化交流合作,實現雙贏發展。

  在會見江丙坤時,姜大明説,江丙坤董事長一直十分關心山東的經濟社會發展,多次到山東參觀考察,是山東的老朋友。希望雙方進一步深化溝通了解,達成合作共識,拓寬合作領域,提升合作水準,實現優勢互補、共同發展。江丙坤祝賀魯臺經貿發展取得的成績,表示將進一步發揮海基會的橋梁紐帶作用,為促進兩地的交流合作做出更大貢獻。

  在會見郁慕明時,姜大明説,兩岸同文同種、同根同源,加強交流,促進合作,共同維護和平發展的大好局面,是我們兩岸同胞的共同歷史責任。希望通過全面深化魯臺經貿、科技、文化、旅遊等領域的交流與合作,讓更多民眾享受到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成果。郁慕明説,增進交流與合作符合兩岸人民的共同利益,將會盡最大努力推動兩岸和平發展。

  基隆市長樂社區龍騰大地小區依山而建,環境優美,是當地一處綜合設施配套齊全的示範小區。13日上午,姜大明一行來到小區時,受到了小區居民的熱烈歡迎。在座談會上,基隆市市長張通榮和長樂裏里長戴勝雄分別致歡迎辭。姜大明在致辭中説,今天來到龍騰小區,充分感覺到了這裡的和睦融洽,很多方面值得學習借鑒。目前,山東在積極推動城鄉和諧社區建設,希望雙方攜起手來,深入交流社區工作經驗,共同提高社區工作水準,不斷為社區居民創造福祉。隨後,姜大明還與小區居民親切握手交流,共敘兩岸親情。

  13日晚上,姜大明出席了由濰柴動力、鳳凰衛視和臺北故宮博物院聯合舉辦的“山水合璧——黃公望與富春山居圖特展”活動。在臺北故宮博物院院長周功鑫的陪同下,姜大明觀看了《鵲華秋色圖》和《富春山居圖》。

  副省長才利民,濟南市市長張建國和山東省經濟文化交流團成員參加活動。

  又訊  12日下午,副省長才利民在臺北出席了臺兒莊古城旅遊推介會。

編輯:趙婧

相關新聞

圖片

本網快訊

熱點新聞

奇聞趣事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