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兒莊古城旅遊推介

時間:2011-07-08 13:24   來源:台灣網

臺兒莊古城風貌(資料圖片)

  棗莊市位於山東省南部,建市于1961年,,是我國東部地區唯一資源枯竭城市轉型試點市和大陸首個“海峽兩岸交流基地”,有“江北水鄉運河古城”之譽。

  棗莊歷史文化悠久,可以概括為“四個數字”:一是7300年的始祖文化。7300年前這裡創造了燦爛的北辛文化,是迄今為止黃淮地區考古發現最古老的文化;二是4300年的城邦文化。先秦時期,境內分佈著7座古城邦,是我國古都城分佈最密集的兩個地區之一;三是2700年的運河文化。境內最早的運河開鑿于春秋時期,臺兒莊古城具有京杭大運河上南北文化交融、中西文化合璧最鮮明的特徵,是運河文化的典型代表;四是130年的工業文化。1878年成立的中興公司,是我國歷史上第一家股份制企業,併發行了我國第一張股票。

編輯:趙婧

相關新聞

圖片

本網快訊

熱點新聞

奇聞趣事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