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歷史

時間:2011-07-07 10:50   來源:山東旅遊資訊網

  山東是我國古代文明的發祥地之一。距今約7000--4000年之間,這裡先後出現了新石器時代的北辛文化、大汶口文化和龍山文化。在山東還發現了中國最早的文字“大汶口陶文”和“龍山陶書”;最早的城邦“城子崖龍山古城”;最早的古代軍事防禦工程古“齊長城”;和被列為中國“2000年考古十大發現”的洛莊漢墓等。山東還是中國陶瓷和絲綢的發源地之一。

 

  山東歷史上出現過一大批至今仍對中華文化産生重要影響的歷史名人。偉大的思想家、教育家、政治家孔子創立的儒家學説,成為中國文化的支柱。古代著名軍事家孫武的《孫子兵法》,仍然是中外軍界和商界推崇的經典。此外,還有孟子、墨子、荀子、莊子、管仲、王羲之、魯班、賈思勰、扁鵲、孫臏、諸葛亮、東方朔、孔融、劉勰、李清照、辛棄疾、蒲松齡、孔尚任等。

編輯:趙婧

相關新聞

圖片

本網快訊

熱點新聞

奇聞趣事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