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我們一起翱翔——臺灣學子暑期實習月活動在京落幕

時間:2016年08月19日 16:58:45

“臺灣學子暑期文化實習月”活動座談會 

“臺灣學子暑期文化實習月”活動座談會 (記者  張藝攝) 

  “一起向藍天歡呼,向白雲招手,我們一起笑一起哭。”悠揚的歌聲中,由文化部中華聯誼會、北京市文化局共同主辦,北京市對外文化交流事務中心承辦的2016年“臺灣學子暑期文化實習月”總結座談會18日在京圓滿落幕。國臺辦交流局局長黃文濤、文化部中華聯誼會副會長兼秘書長李健鋼、北京市人民政府臺灣事務辦公室副巡視員馬振生、北京文化局副局長關宇以及臺灣組織方代表“中國青年大陸研究文教基金會”董事張德聰先生參加座談會並與臺灣大學生親切互動。

  據悉,本次“臺灣學子暑期文化實習月”活動於7月26日拉開帷幕,來自臺灣17所高校的20名大學生分別在國家大劇院、首都圖書館、首都博物館、中山公園音樂堂和萬達國際會展公司6家單位進行了為期近一個月的實習,並根據實習生的專業背景及興趣愛好進行崗位劃分。臺灣大學生還創新策劃了特色的公共文化活動,得到了參與活動小朋友和家長的熱烈好評。為了了解北京多元的文化底蘊和體驗北京人多彩的生活,在緊張忙碌的實習工作之外,他們參觀名勝古跡,觀看話劇和戲劇,參訪北京人的社區。

  座談會上,20位臺灣大學生分組暢談了實習體會與心得。有人展示了自己的海報設計,有人“曬”出了自己的工作照片,有人表演了自己的工作內容……同時主辦方認真聽取了臺灣學生對活動的意見和建議,併為他們頒發了實習證書。

  在首都圖書館實習的臺灣師範大學學生陳穎凡表示,這次首圖實習不僅讓他對“首圖聯盟”“東借西還”有了充分的了解,還讓他結實了很多好朋友。並且,北京實習之行賦予他的高度和廣度讓他對自己有了新的定位。

  座談會上,協助組織活動的臺灣“中國青年大陸研究文教基金會”董事張德聰表示,參與實習的大部分臺灣學生是第一次來大陸,大家在各實習機構工作人員的熱心幫助下,從初入職場的手忙腳亂,到後來漸漸融入工作步入正軌,這种經歷彌足珍貴。

  北京市文化局副局長關宇表示,實習活動增進了兩岸青年的友誼,加深了臺灣青年對北京歷史文化的了解,希望兩岸青年共同弘揚中華文化。

活動公告more

政策解讀more

青創論壇小圖

實用資訊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