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號:

值班站長日記:“看管好自身財物”

時間:2014-01-27 11:24   來源:中國經濟網—《經濟日報》

  2014年1月25日 晴轉多雲

  北京站值班站長 秦 蓉

  今天是春運第10天,離春節越來越近了,北京站已經進入春運高峰期,今天發送的客流量已達16萬人次。由於車站人多,旅客很容易丟失物品,在這裡提醒大家,一定看管好自己的隨身行李物品,尤其是車票。

  昨天晚上11點多鐘,有一對30多歲的夫妻找到我,説他們要坐淩晨1點43分的火車回遼寧鐵嶺老家,結果錢和車票都丟了。

  我帶著他們先到公安人員處報案,等待調查、尋找車票還要很長時間,而兩個人著急回老家過年,我建議他們去售票大廳看看,能否再買到回鐵嶺的票。幸運的是,剛好有人退票,車票買到了。

  此時這兩名旅客還都沒吃晚飯,身上也沒錢了。我趕緊給他們買了泡麵和火腿腸,並塞給他們50元錢,路上用。兩個人感激地説,“您已經幫我們大忙了,我們不能再要您的錢了。”我堅持把錢塞到他們手裏,“回家過年重要,這錢在路上備個方便。”

  在這裡還要表揚一下我的同事、北京站售票車間售票員翟晶。昨天他在自助售票區進行引導服務時撿到一卷軸,他趕緊通過廣播尋找失主。20分鐘後失主跑來認領説,卷軸是一幅十分重要的工程設計圖。他對翟晶十分感激。

  (本報記者 齊 慧整理)

點擊更多新聞進入新聞中心 國際新聞 軍事新聞 科技新聞

編輯:王怡然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