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號:

值班站長日記:“您的滿意是我的職責”

時間:2014-01-27 11:24   來源:中國經濟網—《經濟日報》

  2014年1月26日 晴

  西安北站值班站長 李 岩

  上午9時20分許,西安北至廣州南G98次列車即將檢票,我在候車室組織旅客進站,一位看上去十分焦急的旅客引起我的注意。

  這名旅客叫張小萌,剛才在坐公交車的時候,不小心把手機弄丟了。因隨身攜帶行李太多,到廣州南站後需要家人接站,可現在沒法聯繫了。

  “請您不要著急,今年春運我們在2F層候車室心連馨服務台處,增設了免費親情熱線電話,您可以用它跟家人聯繫。”聽到這個消息後,旅客一下高興了起來。

  在旅客與家人通話後,我又確認了她的車票資訊,並帶至相應檢票口候車。考慮到列車到站後人多不太容易與家人會面,我又撥通了旅客家人電話,讓他們在出站口耐心等候,我們鐵路工作人員將送她出站。

  隨後,我與當天G98次列車長聯繫,請列車長在列車到站後,指派一名列車員將這名旅客送出站。這些看起來微不足道的幫助,卻讓旅客感到十分激動,不停地説謝謝。但在我心裏,讓旅客滿意是我們應盡的職責。

  (本報記者 齊 慧整理)

點擊更多新聞進入新聞中心 國際新聞 軍事新聞 科技新聞

編輯:王怡然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