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號:

值班站長日記:箱包拿錯 失而復得

時間:2014-01-27 11:25   來源:中國經濟網—《經濟日報》

  2014年1月23日 多雲

  北京南站值班站長 陳 靜

  今天是春運第8天,車站已經進入了春運高峰期,北京南站發送旅客已經接近10萬人次。

  今天我當班,坐高鐵回上海的王先生臨走前來感謝我幫他找回了箱子:“鐵路現在的服務真好,你們辛苦了!”我説,“以後,您有什麼需要都可以和我們聯繫,祝您一路平安。”

  21日下午1點48分,王先生乘坐G2次從上海來北京出差,高鐵上正好有兩個相同的箱子,相鄰的兩個人又不小心把箱子拿錯了。王先生箱子裏有4000多元的現金、電腦、衣物等,而他錯拿的箱子裏都是藥材。他第一時間找到了我們,同時也向公安備了案。王先生想通過查看旅客記錄,尋找失主,可由於不能透露旅客的隱私,這個方法行不通。

  我留下了他的聯繫方式,然後向車站的各部門通知如果有拿錯箱子的旅客,趕緊聯繫值班站長檯。

  22日上午,有個旅客聯繫車站説拿錯了包。我趕緊給該旅客打了電話,核對了箱子裏的物品,結果證實就是王先生拿錯的箱子。我又和王先生聯繫,將他們約在北京南站地鐵處交換了行李,經檢查行李物品分毫無差。兩個旅客直呼,沒想到還能找回自己的箱子,對我一再感謝。

  在這裡要提醒各位旅客,在候車室人多的地方,注意保管好自己的行李物品,不將錢包、現金等貴重物品放在外衣褲兜內;注意提防有人假冒“老鄉”幫助照看行李,或以手機沒電等理由借手機,防止財物丟失。

  (本報記者 齊 慧整理)

點擊更多新聞進入新聞中心 國際新聞 軍事新聞 科技新聞

編輯:王怡然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