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號:

這個春節,全省記者陪您一起過 新春走基層啟動

時間:2014-01-27 11:20   來源:中安線上

  田野、鄉村、社區、車站、平常百姓家……從今天開始,我省將啟動新聞工作者“新春走基層”活動,把鏡頭話筒對準普通群眾,采寫群眾所思所盼,記錄城鄉基層的可喜變化,展示普通百姓的嶄新風貌。通過集中推出一批來自一線的鮮活生動報道,記錄時代變化,展示中國夢想。

  春節期間記者深入基層採訪報道,一直是新聞戰線踐行黨的群眾路線的有力舉措,既鍛鍊了新聞隊伍作風,也提升了新聞工作者的素質。“新春走基層”活動開展五年來,也産生了廣泛的影響,贏得了普遍好評,已經成為新聞戰線的一個品牌。為了深入貫徹全國、全省宣傳思想工作會議精神,從本月開始,我省將結合省情實際,在全省新聞單位啟動“新春走基層”活動,以推動“走基層、轉作風、改文風”活動的深化和提高。

  記者“新春走基層”看什麼?看我省經濟社會的發展和民生喜樂。我省正在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建設美好安徽、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奮鬥。除了經濟發展,今年以來,我省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也取得了成效,深入查擺和解決“四風”問題。勤儉節約、移風易俗、文明過節在黨政機關形成風氣,傳播了節約光榮、浪費可恥的觀念。此外,惠民政策給百姓生活帶來了巨大的變化,教育、就業、社會保障、醫療衛生、保障性住房、農民文化樂園建設等舉措,讓民生得到了明顯的改善。

  此次走基層活動中,新聞記者們還將與市民一起感受節日的喜慶氛圍,關注春節前市場價格供應、春運、安全生産等熱點話題,報道普通百姓的“中國夢”,平凡中蘊含偉大的感人事跡。1月20日起,新安晚報等省內各大媒體將通過“新春走基層”專題、專欄推出系列報道。基層的故事和人物都將通過多種形式一一向讀者呈現。同時,新聞網站也將開設網上交流專區,通過“記者大拜年”等網路活動加強網民互動與傳播效果,微博、微信也將多方聯動,實現資訊多渠道發佈。(張曉嶸)

點擊更多新聞進入新聞中心 國際新聞 軍事新聞 科技新聞

編輯:王怡然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