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號:

“新春走基層”:感情有多深 腳步有多遠

時間:2014-01-27 11:19   來源:新華網

  “到條件艱苦的地方去、到平凡普通的群眾中去、到緊張火熱的生産一線去……”中宣部近日發出通知,再次重申讓普通群眾當主角、上版面、進鏡頭的新聞工作原則,也激勵著又一批新聞工作者奔向全國各地,積極投身2014年“新春走基層”活動。

  走進基層、報道基層,已然成為春節期間新聞工作者的常態。“新春走基層”活動開展五年來,人潮涌動的春運返鄉路上、重建的地震災區裏、貧窮落後的偏遠山村中,留下了新聞工作者的身影。正是這不知疲倦的雙腳、善於發現的雙眼和飽含深情的筆觸,不斷提升新聞作品的真實性、感召力,不斷錘鍊新聞隊伍的作風。

  腳上沾多少泥土,心中就會裝多少真情。想要真正記錄人民的生活,體會到社會和時代的脈搏,新聞工作者必須深入基層、深入生活。只有紮根基層,才能真正了解什麼是群眾最關心的話題,才能説出老百姓自己的話、説實事求是的話、説富有生活氣息的話,增強新聞語言時代感、現實感,使新聞報道更加生動、更富激情、更有感染力。

  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讓全社會感受到黨風、政風的新變化和新氣象。春節期間組織新聞工作者深入基層採訪報道,是新聞戰線踐行黨的群眾路線的有力舉措。2014年,在全面深化改革的總目標下各地正在發生的點滴變化,更需要新聞工作者用手中的筆記錄下這歷史的重要變遷。

  感情有多深,腳步有多遠,新聞工作的生命才有多長。在“新春走基層”活動中,新聞工作者要身到、心到、情到,講好百姓故事,傳播好基層聲音,聯繫好群眾情感,以優秀的新聞作品傳遞社會正能量,不斷培植我們的精神家園,增強全民族的向心力凝聚力。(周暢)

點擊更多新聞進入新聞中心 國際新聞 軍事新聞 科技新聞

編輯:王怡然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