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號:

“把最美的演出獻給群眾”

時間:2014-01-27 11:29   來源:光明網-《光明日報》

  【新春走基層在一線】

  1月23日,農曆臘月二十三,小年。位於吉林省東部山區的長白山國際度假區白雪皚皚,寒風凜冽。長白山大劇院內的悅耳歌聲和翩翩舞姿,引發出一陣陣熱烈的掌聲。

  “舞臺上正在演出的就是《天地長白》,也就是吉林省首個大型專場旅遊晚會。”吉林省歌舞團藝術顧問邱德生向記者介紹,“如今來長白山觀光度假的遊客越來越多,節假日期間更是如此,這場緊緊圍繞‘長白山人參’這一獨特地域符號的大型演藝秀,從2012年12月首演起,就吸引了不少遊客。”

  隨著女子冰淩舞、歡樂家園群舞等舞蹈的上演,約兩個小時的演藝秀在不知不覺中接近尾聲,隨之而來的是觀眾長達6分鐘的掌聲,許多觀眾還衝上舞臺與演員合影。“我真沒想到在東北大山裏,能看到這麼精彩的演出!”來自山西的觀眾王玉歌是名舞蹈愛好者,她評價,“演出中,不僅音樂、舞臺、演唱專業,而且魔術和雜技等表演同樣精彩。”

  走進後臺,先卸完裝的演員們並沒有散去,而是圍圈坐好。一位年輕姑娘告訴記者,他們正在等待後下臺的演員和指導老師,準備開這一場演出的總結會。邱德生説,自從《天地長白》上演起,他們就堅持天天記臺賬、天天徵詢觀眾意見、天天進行點評制度,力求演出不出一點瑕疵。

  記者問:“場場都這麼認真地演,累不累?”“累!但一聽到觀眾們的掌聲,看見他們的笑臉就不累了。”老演員朱成博説,“都説‘每逢佳節倍思親’,可大夥從元旦到現在都沒休息過。為了讓節日裏的演出更精彩,有的團員回到宿舍還對著鏡子練動作,有的夜深了還在和編導交流意見。”

  正在長春市參加2014年吉林省兩會的吉林省歌舞團團長劉春梅,在電話中告訴記者:“越是年節,群眾越渴望文化食糧。為了給節日期間依然堅守崗位的邊防官兵和駐地群眾送去慰問和歡樂,團裏還組建了若干支藝術小分隊,近期正在趕排適於小場地演出的節目,準備春節期間利用駐場大型演出的間隙,深入邊防哨卡和相關單位進行慰問,把最美的演出獻給群眾。” (光明日報記者 曾毅 光明日報特約記者 任爽)

點擊更多新聞進入新聞中心 國際新聞 軍事新聞 科技新聞

編輯:王怡然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