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號:

全國人大代表陳雲英:話兩岸民生 共圓“中國夢”

時間:2013-03-07 13:29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3月6日電 據中國華藝廣播公司報道,5日下午, 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臺灣團的13名代表在會議駐地就國務院總理溫家寶的政府工作報告進行了小組討論,國家旅遊局局長邵琪偉也列席旁聽。記者注意到陳雲英代表首先進行了發言,在記者的印象當中,每當她和先生林毅夫出現在全國“兩會”現場,都會成為記者們追逐和關注的目標。小組討論結束後,記者對她進行了採訪,陳雲英代表表示,這次全國兩會她非常關注兩岸民生的話題,並期待能早日共圓“中國夢”。 

  今年2月25日上午,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及隨訪的臺灣各界人士時表示,我們真誠希望臺灣同大陸一道發展,兩岸同胞共同來圓“中國夢”。對此,陳雲英代表表示“從人性角度來説,兩岸共圓‘中國夢’,就是兩岸都能夠提供給人民安居樂業的生活環境,由於中國的強大富強,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在這樣一個時代裏面,兩岸同胞可以共用中國崛起的榮耀、財富、機會和成就。”

  在每年的全國兩會中,事關兩岸民生的話題一直是各方關注的焦點。對於臺灣中南部民眾希望大陸游客赴臺遊能更多地惠及當地,陳雲英代表認為“目前臺灣中南部的宣傳做得還不夠,不管是臺灣北部、中部和南部,大陸游客其實都是非常願意去的,只是中南部還需要加強宣傳自己的特色、美食和風光。比如説臺灣南部鵝鑾鼻和屏東那裏是非常美麗的,可以看到“驚濤拍岸”的美麗景觀。因為很多大陸游客對此並不了解,因此很難第一次去臺灣就會到這些地方欣賞美景”。另外,陳雲英代表也建議,臺灣中南部要想吸引更多的大陸游客,可以針對臺灣北部的旅遊特色,在價格和服務上形成自己的優勢。

  身處北京,陳雲英代表也飽受霧霾問題的困擾。她表示,在政府加強管理和企業積極負責的同時,每個人都應該為治理環境污染貢獻自己的力量。她也特別建議降低北京大樓供暖溫度,降低能源消耗,並進而減少霧霾天氣,促進環境改善。(華藝廣播記者民生、特約記者馬鈺)

編輯:娟子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