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時事  >   熱點聚焦  >   2018  >   時代楷模  >   各方評論

學習徐立平的“以國為重”

2018年11月13日 16:39:02  來源:烏魯木齊文明網
字號:    

  中央宣傳部30日向全社會公開宣傳發佈“以國為重的大國工匠”徐立平的先進事跡,授予徐立平“時代楷模”榮譽稱號。(3月30日新華社)

  “以國為重”是所有時代楷模的靈魂,這在在徐立平身上的得到了最好的凸顯。

  “以國為重”就是不怕危險,不怕犧牲。參加工作30年來,他一直從事極其危險的航太動力燃料微整形工作。“一直從事“就是“以國為重”,許多人害怕,許多人躲避,他衝上去了。他經歷無數生死考驗,就是“以國為重”,不怕犧牲,勇敢出擊。正是在“以國為重”的踐行中,成就了他的堅強品質,造就了他的人生夢想。

  “以國為重”就是對事業的忠誠和擔當。他苦鑽善學、精益求精,立足崗位不斷創新創造,正是這樣的“以國為重”,他才能練就高超的技藝絕活,才能多次出色完成急難險重任務,用完美的産品為我國的航太事業發展做出自己的貢獻。大擔當方有大作為,人生的精彩就是在“以國為重”中抒寫的。

  “以國為重”就是把個人夢與中國夢融合在一起。他把國家的價值目標、社會的價值取向和個人的價值標準有機統一,讓自己的夢想融入到強國夢,航太夢中。這是把個人融入到國家的表現,這是變小我為大我的表現,正是這樣的“以國為重”才抒寫了他“大國工匠”愛國奉獻的壯麗篇章。

  人生在世,當“以國為重”,因為沒有國就沒有家;因為我們每個人都是祖國的孩子;人生當“以國為重”,這是對“匹夫有責”的傳承,這是今日愛國精神的最好詮釋。不讓功名利祿蒙蔽了雙眼,不讓市場浮華污染了赤誠,徐立平的“以國為重”的精神是我們每個人人生出彩,為國擔當的最好營養。

  今天,我們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貢獻,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需要的就是“以國為重“。(文平)

[責任編輯:汪明珠]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