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熱點聚焦  >   2017  >   2017全國兩會專題  >   視頻

住建部部長:已有1000萬戶住進公租房

2017年03月15日 16:33:18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來源:央視新聞  

  中國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部長陳政高15日在北京表示,到去年底,中國已有1000萬戶居民住進了公租房,有關部門在推進公租房建設的同時,也在推進公租房貨幣化。

  當天,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舉行閉幕會。會前,陳政高在“部長通道”接受記者採訪。

  當被問及關於年輕人、低收入群體的住房問題時,陳政高表示,中國高度重視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問題,大力推進了公租房建設。到去年底,已經有1000萬戶居民住進公租房,這是一個很大的成績。

  “在推進公租房的同時,我們還推進公租房貨幣化,符合條件的居民到市場上租房,給予租金補貼。”陳政高説,這樣的做法既提高了效率,同時也擴大了覆蓋面。

  陳政高分析稱,現在的問題是,有一部分居民既買不起房,又不夠入住公租房的條件。對此,北京和上海都想出新的辦法,北京建設自住房,現在已經提供6萬套;上海推出共有産權房,現在已經提供8.9萬套。

  他認為,北京、上海的做法值得全國各個城市尤其是超大城市、特大城市學習。

  在棚改安置方面,陳政高説,今年棚戶區改造計劃開工600萬套,並將在三四線城市進一步推進棚改貨幣化安置。

  “去年貨幣化安置比例已經達到48.5%。今年我們要在三線四線城市包括縣城進一步推進棚改貨幣化安置。”陳政高表示。

[責任編輯:李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