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號:

參會嘉賓乘穿梭巴士 減少對市民影響

時間:2013-07-19 10:55   來源:貴陽晚報

  7月16日,貴陽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對外發佈了生態文明貴陽國際論壇2013年年會期間的交通保障工作方案。今年的會議將不組織大型車隊,將首次採用“穿梭巴士”將機場、酒店和會場連接起來,助參會嘉賓出行,最大限度減少對市民的影響。

  據了解,“穿梭巴士”一般是小型交通工具。此次主辦方準備了60輛中巴車,開闢了機場至老城區、老城區至觀山湖區、觀山湖區各酒店之間的三條總線路。嘉賓和工作人員都可憑證件免費乘車。

  據介紹,以前貴陽市舉辦大型活動,都是在各個酒店安排一支車隊,由警車開道將嘉賓送往會場,在一定程度上影響了市民的正常生活。而本次採用“穿梭巴士”,將最大限度減少對市民的影響。據悉,在會議期間,除開幕式採用在酒店集中乘車的方式外,日常論壇的交通都將以“穿梭巴士”為主。此外,主辦方不再提供特殊的交通保暢,不用警車開道,“穿梭巴士”將與社會車輛一同運作。另外,“穿梭巴士”將儘量選擇二環和三環道路行駛,減少市區交通壓力。“雖然今年與會嘉賓的人數增加了,但是上路的專用車減少了三分之一,充分體現了不擾民的原則。”相關負責人説。(黃聰)

點擊更多新聞進入新聞中心 國際新聞 軍事新聞 科技新聞

編輯:黃艷艷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