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號:

多名院士齊聚貴陽探討“生態文明與綠色發展”

時間:2013-07-19 11:05   來源:新華網貴州頻道

中國可持續發展研究會常務理事、國務院參事劉燕華在作報告。(徐其飛 攝)

  在5月24日舉行的第十五屆中國科協年會“生態文明與綠色發展”專題論壇上,多名院士圍繞“生態文明與綠色發展”的主題進行探討,並作出戰略性展望。

  國家統計局總統計師鮮祖德以“綠色、民生與發展”為論題談到,經濟發展中更加注重民生、注重資源節約、環境保護的觀念,已經在國家發展戰略目標中明確提出,而任何更加科學全面反映評價一個地區的發展是仍是需進一步研究的重大問題。

  論壇主要圍繞生態文明與綠色發展這一主題,針對生態文明建設、綠色發展的理念及途徑進行研討。國家統計局總統計師鮮祖德,國務院參事劉燕華,中國工程院院士金涌、侯立安,中國科學院院士幹福熹、汪集旸,北京生態文明工程研究院院長劉宗超,中國林業科學院生態系統長期觀測與網路管理學科首席專家王兵等作了專題報告。

  此次“生態文明與綠色發展”論壇由貴陽市人民政府承辦,據了解,24日做演講報告的嘉賓中,已有7名院士及專家接受貴陽市生態文明委邀請,受聘為貴陽市生態文明建設專家。

論壇現場。(徐其飛 攝)

國家統計局總統計師鮮祖德在作專題報告。(徐其飛 攝)

編輯:黃艷艷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