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號:

大陸贈臺熊貓疼愛布偶幼崽 發揮母愛沾滿口水

時間:2013-07-30 14:57   來源:中新網

  據臺灣“中央社”報道,大陸贈臺大熊貓寶寶“圓仔”出生沒多久就和媽媽分離,動物園説初為熊母的“圓圓”會在布偶上發揮母愛,把布偶沾滿口水。

  臺北市動物園今天(30日)表示,由於“圓仔”7月6日出生後左腳鼠蹊部有皮膚淺層傷口,因此一直在保溫箱中由保育員照養,“圓圓”和“圓仔”母女倆一直處於分離狀態。 

  因此,動物園除了對“圓圓”做産後護理、擠奶,從7月10日“圓仔”4日齡的時候開始,也拿“圓仔”的分身給“圓圓”抱,讓“圓圓”身心持續處在育幼狀態。 

  動物園説,這種作法除了持續刺激“圓圓”泌乳外,保育員也希望“圓仔”的傷口痊癒後,能有機會將“圓仔”交還給“圓圓”自行哺育,讓母女團圓。

  動物園表示,保育員一開始用硅膠特製的“圓仔”分身給“圓圓”抱,但可能因為觸感及“硅膠味”不對,“圓圓”完全不理會硅膠寶寶。

  保育員於是又找來大熊貓的小布偶,在上面涂上“圓仔”的糞便。這次,“圓圓”看到立刻把“圓仔”的分身“倣仔”緊緊抱在胸前,幫“倣仔”清理身體。 

  動物園指出,每次把布偶取出來時,布偶全身都乾乾淨淨,但整只濕漉漉,沾滿“圓圓”的母愛口水。動物園表示會持續觀察“圓圓”和“倣仔”的交互,以及“圓圓”産後健康恢復狀況,做為研擬交由大熊貓“圓圓”自行哺育的評量指標。 

  至於“圓仔”本尊的進食狀況,動物園秘書張志華表示,“圓仔”當前體重已經有922.2克,逼近1公斤,昨天共喂了4次奶,喝了174.2毫升。 

編輯:郭碧娟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