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號:

斯諾登逃亡路撲朔迷離

時間:2013-06-25 13:18   來源:環球時報

24日,在莫斯科謝列梅捷沃國際機場,飛往哈瓦那的SU150次航班成為各路媒體關注焦點。

24日,在莫斯科謝列梅捷沃國際機場,飛往哈瓦那的SU150次航班成為各路媒體關注焦點。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SU150航班17A座位是空的!”美聯社記者賽登昨天發出這條驚人消息,這相當於證實,斯諾登並未如外界預期現身莫斯科飛往哈瓦那的班機。連被猜測最可能收留斯諾登的厄瓜多都宣稱“不掌握其下落”。

  “我們像你們一樣不掌握斯諾登的行蹤。”當地時間24日下午,厄瓜多駐俄羅斯使館對媒體否認了解斯諾登的下落。據報道,斯諾登本應乘坐當日14時05分起飛的俄航SU150航班飛往哈瓦那。美國《華盛頓郵報》還分析,美國政府甚至有可能在航班通過美國領空及挪威、加拿大等美國盟國領空時迫使其降落。大約30名為第一時間目睹真相的國際媒體記者甚至“擠上了”航班,他們得到的資訊是,斯諾登已辦理值機手續,座位號:17A(經濟艙、靠窗)。然而當飛機關上艙門時,搶到斯諾登身邊座位的美聯社記者賽登卻發現——斯諾登的座位是空的!

  斯諾登在哪兒?這個疑問似乎快把蹲守在莫斯科機場的各國記者逼瘋了。路透社記者凱利在推特上説,SU150航班起飛前,一輛“國際VIP”車輛靠近飛機,有一白衣人上了車,但不清楚是不是斯諾登。他還抱怨“已在機場蹲守16個小時,現在看誰都像是斯諾登”。

  英國《衛報》説,因已登機不得不去古巴的可憐記者們想借酒消愁都不行,因為航班上根本沒有酒。俄羅斯國際文傳電訊社傳出的消息令斯諾登去向更加神秘,該社先是説斯諾登會乘坐當晚另一航班飛往哈瓦那,之後又援引匿名消息源説法稱,“斯諾登已坐另一班機離開俄羅斯”。

  24日,正在越南訪問的厄瓜多外長帕提諾就斯諾登事件召開記者會,表示厄“正分析事態,並將作出決定”。帕提諾説,斯諾登相信不會在美國得到公正審判,而厄瓜多會遵循人權與國際法行事。他還透露,厄瓜多會就斯諾登命運與俄羅斯政府商量。但他同時表示,厄瓜多也在考慮美方有關斯諾登案的立場。

點擊更多新聞進入新聞中心 兩岸新聞  臺灣新聞

編輯:王怡然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