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號:

俄外長:斯諾登仍在機場過境區,“越早離開越好”

時間:2013-06-27 08:49   來源:中國新聞網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伕羅夫26日在此間表示,對有關斯諾登的資訊“沒有任何新的補充”,斯諾登仍在莫斯科機場過境區滯留,沒有越過俄國境,他有權飛往任何想去的地方,俄方希望他“越早離開越好”。

  當日拉伕羅夫在接受俄塔社採訪時被問及,斯諾登是否仍在俄機場過境區?他是否申請加入俄羅斯國籍?俄會否在簽證及其他文件方面協助斯諾登?俄羅斯官方與斯諾登有接觸嗎?拉伕羅夫回應道:“昨天總統普京已對此作出表示,我本人昨天在會見阿爾及利亞外長後也作出了表示,我對昨天的內容沒有任何新的補充。”

  拉伕羅夫稱,俄方認為,正如普京所言,斯諾登目前是一個自由人,俄對其沒有任何法律要求,他既沒有違反俄羅斯聯邦法律,也沒有越過俄國境,他仍呆在機場過境區,他有權利飛往任何他想去的地方,“正如總統普京所説,越早離開越好”。

  美國前國家安全局僱員、“棱鏡門”事件揭露者愛德華斯諾登于莫斯科時間6月23日17時5分搭乘俄羅斯航空公司SU213次航班自香港抵達莫斯科謝列梅捷沃機場,目前已在機場過境區滯留第四天。

  另據俄新社援引謝列梅捷沃機場“空中快線”膠囊酒店人士的話説,斯諾登曾在該酒店停留過幾小時,現已離開酒店。該媒體還援引厄瓜多官員的話説,厄瓜多決定是否為斯諾登提供政治庇護還需要幾個月時間。

點擊更多新聞進入新聞中心 國際新聞 軍事新聞 科技新聞

編輯:吳怡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