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眾路線”我來説]自省自警“照鏡子”

時間:2014-01-22 16:30   來源:新華時政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全過程,要貫穿“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總要求。全黨自上而下吹響了黨性回歸的號角,掀起了一股自我批評、自我凈化、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新風。

  本期《[“群眾路線”我來説]自省自警“照鏡子”》,與網友一起關注應該如何“照鏡子”。

  照鏡子。長城網 周楊繪圖

  網友“泰山神秀”:黨員領導幹部照鏡子主要是照自己、照問題。要對照黨章、廉政準則、作風建設要求以及人民群眾期盼的標準,敢於照自己思想上的差距、照作風上的缺陷、照廉潔上的不足,看看自身在為民務實清廉方面還有哪些地方沒做好、哪些領域做得不到位,哪些方面人民群眾不滿意,要有“關公照鏡子——自覺臉紅”的內省。

  網友“求真務實真漢子”:照鏡子不能“照美不照醜”,要用“聚光鏡”找差距,多照短處,多照缺點,自省、自警;照鏡子不能“照表不照裏”,要用“透視鏡”找差距,由表及裏,讓“光線”透入靈魂深處,自律、自重;照鏡子不能“照大不照小”,要用“放大鏡”找差距,以小見大,防微杜漸。

  網友“一等良民1225”:古人云:“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古為鏡,可以知興替;以人為鏡,可以明得失。 ”共産黨人照鏡子,應該以黨紀國法為鏡,看一看自己黨員義務履行得怎麼樣,法紀底線堅守得怎麼樣;以群眾意見為鏡,問一問自己為民辦了多少事,辦的事老百姓滿意不滿意;以改進作風為鏡,想一想自己是否夠勤、夠實、夠清,跟“硬杠杠”還有多大差距;以正反兩類典型為鏡,見賢思齊,見不賢而內省。

  網友“三尺書香”:照鏡子錶面上照的是外部形象,本質上照的則是黨員的純潔性、先進性。每一次進步或失誤,都要照照鏡子,看清“臉上”積下哪些“灰垢”要及時拂去,內心潛藏哪些“塵埃”要立即清理。

  網友“大智若愚122”:照鏡子,是自省、是自警。除“四風”、轉作風,要把面面“鏡子”豎在心頭,真照、常照。反之,搞形式、走過場,一切也就無從談起。

  網友“中華天地行”:千萬不能以自我欣賞的心態去照鏡子啊!否則自己給自己找優點、尋長處、不願揭短亮醜,覺得沒有什麼大問題,進而越照越“起勁”,越照越“臭美”,這樣照鏡子就有違初衷了吧。

編輯:尹賽楠

相關新聞

圖片

本網快訊

熱點新聞

奇聞趣事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