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德江在江蘇

時間:2013-07-25 14:47   來源:新華日報

  七月十二日至十五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在宿遷、鹽城、揚州、泰州和南京等地調研。這是七月十三日,張德江在大豐市恒北村與群眾交流。新華社發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近日在江蘇省調研指導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時強調,要進一步深刻認識開展教育實踐活動的重大意義,以高度的責任感和使命感積極參加教育實踐活動,增強貫徹黨的群眾路線的自覺性堅定性,切實解決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

  根據中央安排,江蘇省是張德江教育實踐活動的聯繫點。7月12日至15日,他在江蘇省委書記羅志軍、省長李學勇等陪同下,來到宿遷、鹽城、泰州、揚州、南京等地,深入企業農村、街道社區、省直部門,與黨員、群眾面對面交流,調研指導教育實踐活動。在長電科技、華茂生物、揚子江藥業、蘇寧雲商、中電熊貓等企業,張德江與職工親切交談,徵求大家對反對“四風”的意見建議。他説,發展經濟的目的是讓老百姓過上好日子,要充分調動人民群眾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讓人民群眾成為中國夢的實踐者和受益者。在大豐市恒北村和揚州市文昌花園社區,張德江仔細了解便民服務情況,到村民和居民家中拉家常,聽取他們對黨員幹部的意見。他説,黨同人民群眾是魚水關係,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幹部要虛心聽取群眾意見,辦好老百姓的事。在鹽城環保産業園和東臺灘塗“風光漁”項目基地,張德江饒有興致地同科技人員探討節能環保和新能源技術研發問題,強調要順應人民群眾對改善生態環境的期待,把生態文明建設落實到經濟社會發展全過程。張德江來到省人大機關和公安廳、住建廳、環保廳,走進綜合便民服務中心、生態環境監控中心和南京市行政服務中心,實地了解改進工作作風情況。他説,領導機關和領導幹部要善於逆向思維、換位思考,站在群眾的立場上看問題、想問題、解決問題。張德江還主持召開部分省直部門、省屬企業和省屬高校負責人座談會,徵求對省級領導機關搞好教育實踐活動的意見。

  調研期間,張德江聽取了江蘇省委開展教育實踐活動進展情況彙報,對活動良好開局給予充分肯定。他強調,把教育實踐活動開展好,關鍵是要把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作為切入點,敢於發現問題、勇於剖析問題、善於解決問題,在集中解決“四風”問題上取得實效。要把加強學習教育貫徹落實到位,堅定理想信念,樹立宗旨意識,強化群眾觀點;把整風精神貫徹落實到位,嚴肅認真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把開門搞活動貫徹落實到位,讓群眾參與、監督、評價;把領導帶頭貫徹落實到位,充分發揮領導機關、領導幹部的表率和示範作用;把建章立制貫徹落實到位,注重建立為民務實清廉的長效機制,堅決防止走過場,務求取得實實在在效果。(記者 顧雷鳴) (2013年07月16日)

點擊更多新聞進入新聞中心 國際新聞  軍事新聞  科技新聞

編輯:王怡然

相關新聞

圖片

本網快訊

熱點新聞

奇聞趣事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