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出所長崗位上犧牲 用生命捍衛生命

時間:2013-07-25 14:50   來源:新華網

  本期《[“群眾路線”我來説]派出所長崗位上犧牲 用生命捍衛生命》網友一起聚焦這位用生命詮釋“捨己為公”的共産黨人。

新疆墨玉縣一派出所所長因過度勞累犧牲在崗位上

  用生命捍衛生命

  進入6月份以來,新疆面臨嚴峻的維穩形勢,艾合買提托合提 買提圖爾蓀連續25天沒有回過家,平均每天睡覺不足5小時。幹部也是肉軀之身,生了病也會痛,但艾所長作為身肩重任的基層幹部,為了維護轄區治安穩定,忽略自己的病痛,以堅定的毅力和頑強的精神始終奔赴在維穩工作一線,最終因過度勞累突發心臟病搶救無效,獻出寶貴的生命。基層黨員幹部用忘我的工作維護了社會的安全穩定,網友們動情地説他們是“用生命捍衛生命”

  網友“巴喬”:看到艾合麥提托合提 麥提圖爾蓀同事用手機拍攝的他邊工作邊輸液的照片,讓人潸然淚下。人的生命只有一次,生命對每個人都是最寶貴的財富。艾合麥提托合提 麥提圖爾蓀選擇了用自己的生命去捍衛更廣大人民群眾的生命,用生命詮釋著人生的意義。

  網友“樂蒂”:長期勞累突發心臟病帶走了艾所長的生命,他永遠留在了自己的工作崗位上,永遠留在了人民群眾的心裏,永遠作為一座燈塔照亮和引領著同事們工作的方向。

  網友“小提包”:麥提圖爾蓀因過度勞累而犧牲在工作崗位上的事跡引起了人們的廣泛關注。他只是我們廣大基層黨員幹部中普通的一員,在我們周圍還有許許多多像他一樣的基層幹部在默默奉獻,用著生命譜寫著對於人民、對於黨的忠誠。

  網友“青小禾”:從警17年,高強度的工作讓艾合麥提托合提 麥提圖爾蓀一身都是病,嚴峻的反恐形式,讓他沒有能夠好好休息。他用忘我的工作,闡釋著優秀人民警察應盡的職責,用堅強的意志肩負起人民群眾的平安。

  網友“陳敬”:雖然艾合麥提托合提 麥提圖爾蓀只是基層派出所的一名所長,一個基層的普通公務員,但他的事跡亦如夜空中閃耀著的明星,永遠不會因時光流失而暗淡失光,他深情愛著的人民永遠不會忘記,那個用生命保衛他們生命的人。

  網友“觀星海”:我們除了應該感謝哪些在維穩一線奮戰的同志之外,筆者認為更應該加大對維穩工作人性化關懷。沒有他們的奉獻,就沒有我們美好、安寧的日子,所以我們必須多考慮他們的情況。筆者建議:一、增加維穩人員,避免他們長時間的工作。二、實行必休制度,對任何一個需要休息的工作人員,都必須責令休息。三、幫助他們緩減壓力,對維穩人員應該加強心理輔導。

  網友“牛頓的蘋果”:艾所長,一路走好!

編輯:楊雲濤

相關新聞

圖片

本網快訊

熱點新聞

奇聞趣事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