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時事  >   熱點聚焦  >   2019  >   追夢火焰藍  >   要聞

全國消防救援隊伍即日起開展全員崗位大練兵

2019年04月24日 09:17:38  來源:央廣網
字號:    

  央廣網北京4月16日消息(記者李思默)據中國之聲《全國新聞聯播》報道,應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日前部署消防救援隊伍指戰員、政府專職消防隊、企業專職消防隊和微型消防站隊員,自即日起至2019年10月開展全員崗位大練兵活動。

  應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作戰訓練處二級指揮長、高級工程師趙洋表示,本次大練兵活動分層級明確了訓練時間、訓練內容及要求。消防救援總隊、支隊機關訓練時間不少於30天,消防大隊訓練時間不少於60天,主要強化基本素質、專業學習、崗位技能和熟悉演練,並對各崗位人員進行不少於7天的集中輪訓。執勤消防中隊訓練時間不少於100天,重點開展背負空氣呼吸器5000米跑等9個應用體能課目和快速初戰控火等9個戰術課目訓練,每週開展不少於2個半天的轄區熟悉演練,年內組織中隊指揮員、攻堅組隊員集中培訓。

  趙洋介紹,應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還把政府專職消防隊、企業專職消防隊和微型消防站納入全員練兵體系。各級消防救援隊伍著眼“全災種”“大應急”,對標隊伍轉型升級的要求,合理制定練兵計劃,科學安排訓練時間,每名指戰員通過崗位自練和集中訓練,全面提升能力水準,堅決擎起國家綜合性消防救援隊伍旗幟,為新中國成立70週年創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環境。

[責任編輯:雍紫薇]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