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新聞中心  >   熱點聚焦  >   2022冬奧會  >   深度解讀

專家解釋冬奧夏奧不同:冬奧會有獨特優勢和價值

2017年03月08日 16:15:55  來源:新華網
字號:    

  題:冬奧會商機不如夏奧會?聽聽專家怎麼説

  新華社記者姬燁汪涌韋驊

  北京2022年冬奧會市場開發計劃27日正式啟動,冬季運動在我國的關注度尚不如夏季項目,冬奧會的體量也比夏季奧運會小,但專家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冬奧會有其獨特優勢和價值。

  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體育商學院院長易劍東表示,首先,傳統夏季項目確實有悠久歷史,但冬奧會作為新興項目,更貼近自然,具有更強的後續效應。在3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的帶動下,參與冬季項目的人群中可能絕大部分也是參與夏季項目的人群,因此冬季項目可以借助夏季項目已經形成的群眾基礎進行開發。

  其次,由於雪上項目是在戶外進行,冬奧會雪上項目佔一多半,這需要更多資源投入,帶動更多資本涌入,比如滑雪設備往往比夏季項目設備花費高,滑雪場地建築成本也高,因此會有更多大牌企業介入到項目運營中來。

  第三,在3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的帶動下,更多冰雪投資人、項目、企業家、媒體等利益相關者會進入這一領域,這裡面各環節蘊含很大商機。

  第四,2008年北京奧運會市場開發很好,在此基礎上,冬奧組委運營開發能力有了顯著進步,在冬奧會市場開發中能給企業提供更多服務和更好的項目。

  隨著冬奧會籌備越來越深入,有許多涉及冬奧會的活動可能會出現隱性行銷。原2008年北京奧運會組委會法律事務部副部長劉岩指出,在北京冬奧會市場開發期間,奧林匹克智慧財産權將得到更加充分的保護。

  “北京奧運會有成功經驗,冬奧組委也會借鑒。在法律保護層面,有足夠的法律法規依據,北京冬奧組委也做了進一步規劃,比如權利的取得、註冊、登記、備案、法制協調、各執法機關的合作,以及執法機關的快速處理,還有與國際奧會在奧林匹克智慧財産權方面的國際合作,”劉岩説。(完)

[責任編輯:尹賽楠]

相關內容